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惠冉——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17 14:02

  姓名:惠冉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区第五中学

  指导教师:王建明

  寻找美丽的天津

  从我一出生开始,就注定与人不同。为什么呢?因为我是一朵蒲公英。但是,我也与我的同胞们有所不同—他们要去寻找生根发芽的地方;发誓要当一名旅行家。

  我乘着轻风,来到了第一个城市。这个城市的名字很美:天,天子的天;津,寓意着渡口,即表示这里曾是天子车驾经过的渡口。我静静地看着这座城市:川流不息的车潮,人山人海的街道,直冲云霄的大厦……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欣喜,让我兴奋。

  我来到了一座花园。这里的环境太好了!苍翠欲滴的大树,绿毯般的草坪,美如笑脸的鲜花,干干净净的小径,我真想待在这里啊!可是,我要当一名旅行家,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座“仙境”。

  我飘,我飘,我飘飘飘。看看我来到了那里?这不是著名的“狗不理”包子吗?闻着味儿我就飘过来了?据我所知,闻名遐迩、享誉世界的“狗不理”是天津的百年金牌老字号,是中华饮食文化的典范之作。中外游客到天津没吃上狗不理包子,就等于到北京没登上八达岭长城,实为一件憾事。主打产品狗不理包子是中国灿烂饮食文化中的瑰宝,被公推为“天津三绝”食品之首。废话不多说,赶紧进去。哇,好多人啊!看那包子,啧啧啧,真想咬一口啊……可是我没有嘴,只好靠嗅觉过过馋瘾吧!

  闻饱了之后,我又飘了起来。这是哪里啊?好高啊!哦,原来这就是天津广播电视塔。四周环绕着湖水,冬天人们可以在冻结实的湖水上尽情地滑冰,好爽!天津广播电视塔,取首尾二字,简称“天塔”,建于1991年,415.2米(北方第一高),耸入云天,跻世界高塔之林。天塔位于聂公桥畔,东邻紫金山路,西接浮翠龙潭。水中兀起,唯天下独有:挺拔俊秀,尽九州风流。环廊在瀑跌三层碧水,碟楼旋宫逐九天星辰。湖光塔影偕红莲绿柳,皓月朝霞迎胜友嘉宾。飞碟式塔楼7层,建筑面积4450平方米,位于248.5米至278米处。塔区水域22公顷,缘塔得名曰“天塔湖”。见识过天塔的雄伟后,我不知不觉的来到了一个新地方。

  这里是古文化街。古文化街位于南开区东北隅东门外,海河西岸,北起老铁桥大街(宫北大街),南至水阁大街(宫南大街)。南北街口各有牌坊一座,上书“津门故里”和“沽上艺苑”,长687米,宽5米,系商业步行街。这里在古代是祭祀海神和船工聚会娱乐之场所。街道两边都是各种小店铺。有泥人张,崩豆张,空竹,绣品,唐人……这么多东西,看得我是眼花缭乱。“游津门故里,乔香纳福,八方来客同飨宴。览九河下稍,钟灵毓秀,九州宾朋共欢歆”,这,便是形容天津古文化街乔香阁的对联。街上人潮涌动,偶尔还会看到外国人。天津的古文化,已经传出了国门。

  我飞阿飞,飘啊飘,来到了河边。不错,这里就是海河。海河是中国华北地区流入渤海诸河的总称,也是中国华北地区主要的大河之一。由北运河、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南运河五条河流自北、西、南三面汇流至天津后东流到大沽口入渤海,故又称沽河。据说,天津人是喝海河水生活的,所以海河应该算是天津人的“母亲河”。我从河面飞过:水波荡漾,被阳光照得金光闪闪,金光反射到我身上,我变成了一朵“镀金”蒲公英。我在河面上悠然自得地飞啊,飞啊,渐渐忘了自我……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