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快乐营地”介绍
2009-07-31 14:36

  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座落在和平区小白楼街中部,由大沽北路——唐山道——湖北路——烟台道合围组成长方形。辖区面积0.19平方公里,居民近6000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300余人、隶属党员155名、未成年人数85名。

  社区把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当成第一件大事来抓,坚持以未成年人快乐阵地为载体,以辖区学校为依托,以居住辖区内的青少年为主体,以社区“五老”为教员,以社区教育资源为中坚力量,创新工作思路,以“增强爱国情感、确立远大志向、规范行为习惯、提高基本素质”为主要任务,积极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活动,努力做到新、奇、特、巧,不断提升活动质量,激发未成年人参加社区活动的热情,打造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亮点和特色,真正显示出社区青少年学校的教育性、趣味性和体验性。

  一、社区营地介绍

  社区具有专门面向未成年人开放的用房,并有适合未成年人开展集体活动的共享空间和室外空间。

  营地内的各种硬件设施配备也比较齐全,有羽毛球、乒乓球、毽子、拼图、跳绳、足球、篮球、象棋等等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体育器械。营地内还经常组织特色活动,如书画展、集邮展等等。

  二、营地特色活动

  营地配备专门负责日常活动组织管理人员,同时有一支相对稳定的从事未成年人教育的志愿者队伍。

  社区有未成年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社区未成年人教育。社区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协调组织,掌握辖区内未成年人基本情况,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建立社区活动档案,为学校评价学生提供依据。

  营地内经常定期组织特色学习班,如书画班、集邮班。在寒暑假及传统节日的时候还组织特色活动及展览,包括书画展、集邮展,来参加展览的人数共计近百人。社区开展了“网络轻骑兵”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上网设备,营造绿色网络空间,创建了健康和谐QQ群,举行了“文明QQ大家筑”推动会,督促学生践行《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坚持自我约束,树立正确网络意识。开展了我做“城市美容师”的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感恩节前夕社区组织耀华中学开展了“献爱心、感恩行”活动,共有学生40余人参加。

  三、营地小营员基本情况

  1、健康和谐QQ群成员:耀华中学学生30人,耀华小学学生25人。

  2、学龄前散居孩子5人

  3、流动人口子女8人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李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