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整体营地基本情况
2009-07-31 13:55

  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未成年人“快乐营地” “活动区域空间开阔,设施完备,其中设有60余平方米的专用营地活动室1间,图书室38平方米室;计算机房内35平方米;阳光室爱心沙龙;28平方米;室外空间开阔1800平方米。

 

   

共享空间

硬件设施

 

室内

438平方米

万全道小学

投影仪

 

7月初居

委会搬进

云台大厦,计算机正

在筹备中。

室外

800平方米

汇文中学

音响

图书室

38平方米

兴南中学

图书

计算机房

35平方米

统计局

电视

青少年

活动站

60平方米

 

 

计算机

阳光室

爱心沙龙

28平方米

 

 

 

  1、目前新疆路社区“流动花朵”情况介绍

  我社区“流动花朵”36人。“流动花朵”在城市的生活和学习有着许多的困难,这些困难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健康成长。由于“流动花朵”家长们都忙于“养家糊口”,无暇顾及孩子们的学习,与孩子、老师都缺少交流,造成子女的学习成绩难以提高。因此,社区主任、社区教师在服务“流动花朵”的健康成长过程中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2、社区居委会在关心“流动花朵”成长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我们日常接触当中发现社区“流动花朵”在心理上存在着一个自己是外乡人的意识,根据此类情况,首先我们发动社区辖区学校学生入户看望“流动花朵”,帮助“流动花朵”健全社区活动阵地建设,为了保障“流动花朵”有个良好的环境,社区广泛开展活动,每星期二及寒暑假对“流动花朵”开放,帮助他们成立“流动花朵”兴趣小组、棋类、计算机学习班、小品表演、英语、绘画等,并开设“流动花朵”爱心书屋。成立了“流动花朵”响板队。组织社区辖区学校汇文中学、二十中学开展手拉手活动,定期为“流动花朵”补习功课,把城市里的孩子和“流动花朵”融合到一起,通过系列活动,让“流动花朵”真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使他们和城市孩子之间搭起友谊桥梁。

  3、“流动花朵”感恩回报,新春送暖活动回顾

  典型活动简介:

  社区农民工子女被居民群众称之为“流动花朵”,多年来党和政府及社区居民群众的特殊关心和爱护,使他们健康成长。今天“流动花朵”怀着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美好愿望,来到社区开展为孤寡老人“感恩回报,新春送暖”的慰问活动。 10多名“流动花朵”参加了这项活动,他们象一群可爱的天使活跃在社区孤寡老人家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为老人贴福字、贴红吊钱、挂小红灯笼、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和祝福。

  新年为老人做事的人多了很多新人,而这些人就是新加入并融入社区融入城市的“流动花朵”。使传统敬老活动有了新气象。

  通过“流动花朵”参加社区活动,能够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和扩大知识面,同时也能让他们感到一种平等的生活氛围,身在异乡也有“归属感”。

  让“流动花朵”与城市里的孩子“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是当前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新疆路社区成立了由社区党委、民警、社区教师、法律志愿者、辖区学校辅导员组成的“流动花朵”管理小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成为新疆路社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新疆路社区电话:27312797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李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