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陈培锦——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陈培锦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中

  指导教师:李国强

  寻找美丽的天津

  用不同的视角,来度量同一个地方。看似寻常的天津,却又美丽动人的一面。让我们随着不同的视角来体验,不同角度却同样美丽的天津。

  我眼中的天津,虽然古老陈旧但有着一股历史的气息。说起天津这个名字便有一段历史——"天津"这个名字出现于永乐初年,为朱棣所赐,意为天子渡河的地方。永乐二年(1404),天津作为畿辅要地正式设卫〔卫所是明朝的军事建置),故有“天津卫”之称。后增设天津左卫、天津右卫。天津三卫直隶于后军都督府,共有官兵1.6万余人(1493-1494)间,天津兵备道刘福将卫城用砖包砌,建四座城门,分别题额为“镇东”、“定南”、“安西”、“拱北”城中心建鼓楼,鼓楼下起空心方城,从此天津城初具规模。

  走在古文化街上感受着老天津的古香古韵,走着走着便走到了有名的劝业场,天津劝业场始建于1928年,至今已有七十年历史。在经营中,以其独特的经营特色和业昭诚信的服务宗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劝业场被称为天津的“城中之城”,“市中之市”,这就是说天津形成现代格局的繁华是有了劝业场才开始的。劝业场的兴兴衰衰自然就集中地、生动地体现了天津的历史。从此劝业场成了天津繁华的象征……

  天津美就美在古香古韵中,品品香茶的韵味,便想起天津的优美。如一个从古代穿越了历史的女子,眼睑中不带一丝一毫的人世烟云,挥一挥衣袖便带来缕缕幽香。身着五彩斓衣,在人们心中舞蹈,带来愉悦的心情,带去燥乱的人世烟云。

  这是我眼中的天津,你作为天津的一份子,你眼中的天津是怎样的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