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欢——美丽校园在心中
2009-07-22 17:41

  姓名:刘欢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培英

  指导教师:王云娟

  美丽校园在心中

  每个人总是又各种各样的“情绪”,比如没能够上大学的人往往格外向往大学校园。对于上了大学的人来说,除了对自己母校的那份情感,又总是对那些更为好的学校充满特殊的向往,我也不例外。

  每个大学校园都是不同的,也都是唯一的,甚至也是不能用优劣进行评价的。每个大学校园都以自己不同的风貌和气质构筑起我们心目中理想的大学校园。天津职业大学也如此,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和底蕴,新校区也好,老校区也好,各有各的底蕴和魅力。

  走过风雨,走过辉煌,我校将迎来30周年华诞。在这30年的沧桑巨变中,我校取得了喜人的成就。

  星移斗转,沧桑巨变,30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在我和所有同学们心目中的职大,永远是科学知识的神圣殿堂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家园。

  天津职业大学是一所以培养高级应用性技能型人才为主的市属普通高校。在2002年,我校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并且连续两届被当选为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由以上成就为后盾,更好地证明了我校的实力和名声。自建校以来的27年里,天津职业大学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办学质量得到提高,校园面貌和师生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与德育能,力实力新”,这是我们的校训。学校本着这个理念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质,注重个性修养,正确树立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由此可以看出学校要培养学生追求真理、务实科学的理性精神,寻根究底、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探求未知、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

  我心目中的天津职业大学是一所人文校园。学校,这是一种人们寄予希望的地方,也是人们为了让自身的文明按照本身确立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发展而培养后继人的基地。而天津职业大学就是其基地之一。我校的所有建筑和设施都具有人性化,充满人文关怀,并为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交流提供方便。

  我心目中的天津职业大学是一所数字校园。所谓数字校园就是在传统校园空间的基础上构建一个校园数字化空间。对校园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有关的信息资源进行全面的数字化。使校园里无论何人、何时、何处都能方便的获取使用。职大校园网的建立为数字校园奠定了基础。从此我们所需要的任何信息都可以不再从卷宗、书堆中去寻找。我们可以不再面对纸和笔,使用网络时可以不再又那么多的烦恼和等待。

  天津职业大学坚持“服务为本,应用为根,质量立身,卓尔不群”理念,弘扬”与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精神,正在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中国特色、全面统一、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学校,充分发挥示范、改革示范、管理示范的作用。

  我坚信通过在天津职业大学3年的学习,我们都会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坚信真理,勇于开拓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襟广大的人;诚实守信,老实能干的人。成为优秀品质的开拓者,成为优良学风的传承人,成为天津职业大学最优秀人才的形象代表“。

  最后,祝贺我们的职大生日快乐,桃李芬芳!并衷心地希望职大在新的世纪里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祝福我们的师长青春永驻,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同学创造精彩,拥抱辉煌!愿我们永远铭记这句话:今天我以职大为荣,明天职大以我为荣!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