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窦桐童——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窦桐童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七中

  指导教师:翟春丽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城市——天津。

  以前天津是很平凡的,可是通过这几年的反复修建,和以前的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城市的改造,污水河的治理,使天津这座城市变得焕然一新。

  仔细想来,以前我一直觉得自己对这个熟悉已久的城市丝毫不感兴趣,一直觉得别的城市都有自己的韵味,可是天津一直都是暗淡无味。可是今天晚上,我站在楼顶的露台上,抬头仰望这个从我咿呀学语到现在已经长大成了一个大姑娘,这整整十三年待过的城市——天津。原来我刚刚发觉自己对它,有着别样的情感。虽然它没有别的城市的种种韵味,但它有自己独特的韵味——恬静。当我独自漫步在优美而宁静的夜色中,让夏天这温暖人心的空气一点点的吹散我心头的浮燥,让我尽情的融入这舒心的故乡夜色中来。在这夜色中,我仿佛找回了这从小以来失去的对童年的美好真挚记忆。

  回到家中,坐在椅子上轻轻闭上双目,第一个想到的便是离家不远的月牙河。相当年,月牙河还是一个臭水沟,直到现在,变成了一条清澈的河水。每天早晨慢慢地行走在月牙河边的大道上,可以闻见清香扑面的河水气息,可以清楚地听见身旁传来的欢歌笑语。老人们每天早起在月牙河的路边上晨练:有的,慢跑;有的,练太极拳;还有的跳舞、练体操。因为现在是夏天,所以,有好多年轻人下河游泳,在水中嬉戏,不亦乐乎,不知疲倦。每天晚上还有好多老人在路边跳舞,每当看见老人们一张张欢乐的笑脸,心中不免也洋溢着欢乐的滋味。这种感觉真好!

  原来,现在我对故乡还是那样的依恋,每当有外来游客问我时我都不由自主得对自己的故乡表现出无比的赞美之情,仿佛现在的故乡,对我而言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天津,我的故乡,我爱你!今后,就让我们带着外来游客一起寻找这美丽的天津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