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陈子涵——我眼中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陈子涵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刘姗姗

  我眼中的天津

  第二十一中学初一(2)班陈子涵

  我眼中的天津市是一个具有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城。

  天津地处华北平原东北部,海河流域下游。天津是首都的门户、华北经济中心和北方的重要口岸城市,也是我国的中央直辖市和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天津的建城年代已经距今有600年的历史了。

  天津金时称直沽,元朝设为海津镇,明代永乐初置天津卫,清雍正年间改为直隶州,1928年设天津特别市,1950年改称天津市。

  天津具有注重教育的优良传统,培养出许多著名的科学家、艺术家……新中国的两代总理都出自我们天津的南开中学。

  天津还有许多著名的风景。有鼓楼、天塔、盘山……天津有许多小吃在全国也非常有名,其中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被称为“天津三绝”。

  在我的眼中天津的五大道和滨海新区是最有特色的。欧式风情的五大道上坐落了很多有特色的建筑,各种风格的小洋楼都曾是名人的故居。现在五大道已经被规划为风情旅游区。另外滨海新区是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如:天津港、开发区、海河外滩……特别是那里的海产品很好吃,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品尝。滨海新区在天津的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不久前还被列为我国重点规划发展项目。

  很荣幸,我奶奶家就住在滨海新区,我经常到外滩公园去玩,它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塘沽外滩公园位于塘沽区中心地带,它是目前塘沽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景点。一进入外滩,游人便被那里美丽壮观的景色吸引住了。只见眼前宽阔的大广场上绿地成片,花团锦簇,各种鲜花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大大小小的喷水池中,高低起伏的水柱伴着优美的音乐在翩翩起舞。广场上由近到远矗立着三个巨大的钢制雕塑,样子既象启航的帆船,又像展翅飞翔的海鸥,到了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漂亮。寓意滨海新区将乘风破浪,继续前进,越飞越高。

  外滩还有一处独特的经典,那就是一公里长的“汉字墙”,它包含了汉字的演变和历代书法名家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我国汉字的优美和悠长的历史。

  现在,滨海新区的发展对我们天津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遇。在我眼中天津过去是美好的,现在是美好的,将来会变得更加美好。作为天津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