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蒙琦——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刘蒙琦

  年龄:14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河东区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杨慧娟

  天津的桥

  在我的印象里,小时候海河上只有解放桥、北安桥和狮子林桥,因为每次到劝业场和百货大楼时,都要经过那里。再有就是卫国道上,有一座三层的顺驰桥,仅此而已。那时我还为之感叹,因为海河将和平区和河东区一分为二,沟通这两个地方的好像只有那么几座大桥,如果要去更远的地方,只有绕道而行;并且,就算有那么几座大桥,也不愿走,因为每天车辆、人群来来往往,桥上拥堵不堪,想过去根本不可能。但是,现在再看过去,你简直不敢相信,20座大桥横跨海河两岸,仿佛20条巨龙在海河上空盘旋,每座桥上都雕刻了精美的图案,与其说是一座桥,不如说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现在,桥不仅仅局限于河上,在天津城,一座座现代化的高架桥快速路连接天津的各个角落,无论在哪里,不出20分钟,就能到达想要到的地方,大大便利了交通,同时,桥也成为天津城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天津的楼房

  过去,走在天津的马路上,道路两旁呈现的是简陋的平房,就算有楼房,也只是两三层,而且破旧不堪,漂亮坚固的高楼大厦实在太少了,洋房只有在过去的租借地才能看到。而且,老城厢的平房已经饱经岁月的磨蚀,随时有坍塌的可能,住在里面的人很不安全,而且平房内各种设施也很简陋,人们生活极不方便,同时,破旧的老式民居也与飞速发展的天津极不协调。不过现在,在政府的领导下,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外型美观而且还坚固安全,原来六层的楼房已经无法比拟。一些老式的民居和危房被拆除,被一座座精美的洋房所代替。人们大多都搬到设施齐全的楼房里,生活水平日趋提高。一座座美丽的楼房,为天津锦上添花。

  天津的景

  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从小就喜欢摄影。每当星期天的时候,就和爸爸妈妈到水上公园、乐园去拍照,因为那里的绿化很好,到处是花草树木,非常漂亮。不过,这仅仅是在公园里,90年代的天津,还只是城市化,绿化等措施不很齐全,想要拍到美景,只有到离家很远的公园去拍照。现在,花园被挪到整个天津,除了原来的公园,道路的两旁、民居的周围、海河的沿岸都已经成了花园,绿化到了城市的各个角落,到处充满鸟语花香。现在拍照,不再需要到特定的大公园,城市的各处都是景,美丽的景,天津城被妆点成一个大花园。

  如今,美丽的天津不再需要寻找,因为,我们所身处的天津城已经是很美丽的了,这种美丽,是全体天津人共同创造出来的,那么,为了使这种美丽永存,就让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