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阎晔华——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阎晔华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

  指导教师:刘永泽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天津人,生在这渤海明珠之上,自然觉得非常骄傲,要说天津的改变,那可不是一腥半点,不说那些高楼建筑的雄伟,也不说老少爷们的和谐,当说说风景的美丽,便可知天津的变化。

  若说着水上公园,天津人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若去问问他们,水上公园在修建之前和修建之后的差别,就可知天津的变化之大。

  小时侯只去过一次水上公园,因为那里并不是很美,如不起风,还可坐在长廊中休息,如若起风,便将那小石和枯叶全卷起来,冲向长廊,而这长廊也不是十分新,暗棕红色的漆有的已经脱落。再看那些微微泛波的湖水,却也有些浑浊,靠岸边处有些垃圾。那时小小的心里便觉得水上公园并不是很好。

  等到水上公园整修完毕,妈妈又拉着我去,我死活不去,无奈小孩有尊重父母的意思这职责,我也只好去了。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此地已今非昔比,一进公园便看见如茵的草,清冽的池水,活泼的游鱼和奇雅的细石。加上热情的阳光,多情的柳树和娉婷的荷花,便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走入园中,便见绿树成荫,阳光反映在绿叶的间隙间,斑斑驳驳;也反射在平静的湖面,风一吹便见粼粼波光与蓝天相映。岸边的青草绿芷上,一群小虫鸣声唧唧。在这婆娑的树影的笼罩下,小湖上宛然显现出几座小桥,看见这番情景,自然心旷神怡。

  然而在雨天这里也是极美的,做在朱红色的长廊下,看长廊中一幅幅山水的写意画,或是远望,在烟雨茫茫的湖上,青柳下便是一个小小的拱桥,蝉却因为下雨叫得更响了,向里走,在黑瓦白墙的旁边栽了几株芭蕉和一片青竹,经过一次雨水的浇打,这竹叶好似要滴出水来,遮在荷花上,好似为荷花挡雨。这是我没有“感极而悲者矣”,却只觉得“山色空蒙雨亦奇”

  水上公园的巨大变化映射出天津的迅速发展,天津经过六十年的时间,从一个小小渔村变成了一个工业港口,环境也更加美丽。美丽的天津就在眼前。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