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稚琳——海河 天津人的母亲
2009-07-22 17:41

  姓名:张稚琳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54中学

  指导教师:肖俊

  生命的年轮不停地向前转动,花开花落,只不过是一次生命的轮回;春去秋来只不过是一度四季的更换;潮涨潮落,只不过是一个自然地规律;一个朝代的灭亡,另一个朝代的兴起,一直不过是一场历史的转换。世人们往往不如长城的坐看沧桑,因为长城只会静静的见证着历史的变换,它从来不会发表太多的语言,沉默是它的唯一,而世人们总在寻找,因为寻找,所以美丽。

  正如鲜花寻找美丽,最终留给世人们芳香;正如季节寻找乐趣,最终留给世人们美丽的景色;正如潮涨潮落寻找规律,最终留给世人一滩贝壳,正如朝代的更换,最终留给世人们治国之道,因为寻找,所以美丽。 而我们在寻找什么?我们都是活脱脱的来的,没有带一丝的羞怯,我们都是嘤嘤哭泣着来的,没有带一丝的委婉,在母亲的教诲下慢慢长大,而我们我走进了青春的时代,开始了寻找的路程,一路上,我们风雨兼程,而我们在寻找着什么? 我们寻找青春,于是有时候我们喜欢在黑夜的孤灯下,倾听娓娓的钢琴曲;喜欢在凌晨时分登山看日出;喜欢疯狂的在雨中奔跑;喜欢在黑夜里挑灯看漫画;喜欢时不时的和朋友侃侃而谈;喜欢俏皮的和老师开开小玩笑……我们是疯狂,疯狂是属于青春的。即使我们走出了青春的花季,但真正的青春不止定义于年龄的大小,在更重要的是心中保持着青春的气息。我们只是为了通向重点,才去寻找青春的路,才坚强的从路上走过。为什么我们要寻找青春,因为正如果戈里所说“生活赋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了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因为寻找,所以美丽。

  我们还在寻找什么吗?我们寻找梦想,有句话不是说人因梦想而伟大,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一个梦想,也正努力的拼搏,所以不管风雨再大,我们都要执着的去坚守梦想。如果曾经司马迁没有寻找自己的梦想,又怎么会有《史记》的诞生?如果唐太宗没有梦想着政治清明,有怎么会有贞观之治,百姓安乐呢?我们一直都在寻找梦想,因为有梦才可以飞翔。或许现在有些人还不知道自己究竟梦想着什么,那么就静静的坐下来,品一杯清茗,好好的思考自己的人生的梦想吧!学会去梦想吧!当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不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因为寻找,所以美丽。

  我们还在寻找。人生中不应当独自一个人走过,我们渴望友情,我们寻找朋友,于是在寻找的路途中,曾经陪你笑陪你愁得朋友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正如关云长不为曹操的名利所动摇,执意追随刘玄德,为他打拼天下,只为友情。可谓朋友,就是在背后默默让你付出却不求回报的人。我们寻找友情,是为了寻找一双带自己飞的翅膀,因为寻找,所以美丽。

  我们还在寻找,寻找回忆。昨日我们一同走进这个课堂,一起从陌生到熟悉;昨日我们一同笑过一同哭过一同奋斗过,一起开始求知的旅途;昨日我们还在笑谈着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要各奔东西;昨日我们不停地挥霍在一起的时光,而今日我们质疑的追寻昨日的过程;寻找回忆,是为了寻找昨日走过的点点滴滴,因为寻找回忆,所以希望好好珍惜。昨日我们还是同伴,今日就让我们重新寻找回忆,因为寻找,所以美丽。

  ……

  人生的过程,就是寻找的过程。不管所有的结局是否已写好,不管所有的昨日是否再遥远,不管泪水四合否会交织,寻找还在继续,人生之所以寻找,只因为它有生命的意义。因为寻找,所以美丽,而真正的美丽不在于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不在于人生中的名利地位,不在于生活中的美满富足,而在于寻找,而真正的寻找又在于寻找的过程中留下些什么,收获些什么?人的一生也已经如此度过。

  生命的年轮依旧不停地转动,而我们依旧不停地寻找……一路上,泪水交织,快乐与共,更有收获在慰藉,所以寻找依然继续,美丽也在继续。

  所以明天的路还会一直寻找下去,沿着路不停地走,不停地奔跑,也一直不会停的寻找。

  前方的路还很长,前面的风景也很美,所以就一直寻找下去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