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歆悦——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王歆悦

  年龄:15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七中

  指导教师:杨慧娟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生态城市。天津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一个沿海城市。简称津,意为天子渡过的地方,别名津沽、津门等。

  光是看看名字,就知道这一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并非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对于天津的美,自然是知道的不多。那么就需要来寻找,来发现……

  这是一个淫雨霏霏的季节。漫步在天津街头,会时不时的飘起小雨,就像散落的蒲公英一样,柔柔地向你的脸颊问候。细心的人们或许会看出这座城市虽有着繁忙的轨道却不失优雅,她有着各大城市一样的繁华却不失宁静。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却不见高楼下的丝毫压抑,也没有捶胸顿足的惆怅。这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城市,带给我一种新鲜而不陌生的亲昵。

  我来到了著名的五大道之上。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总面积100多万平方米。这些是典型的天津建筑,这样别具特色的欧式建筑,在这个现代化的城市中显得尤其充满了魅力。给人一种时代的错落美。当你亲身来到这里,你会发觉到历史的伟大。不禁感叹“鸦片战争”,那个噩梦的开始……这些曾经的租借,让我想到了曾经那些屈辱的历史和现今壮大的中国。一种别样的自豪油然而生,却也夹杂着些许的苦涩。

  五大道现在仍保持着幽雅别致安静的风貌,来到五大道会让我们远离了喧闹的浮华世界,像走进安静的万国建筑博物馆。天津,我怎能不为你的历史美而喝彩?

  ……

  这段寻找美丽的旅程,让我重新认识了这座极具魅力的城市。她热情而又神秘,让无法抵挡继续踏寻、追逐她的足迹。

  美丽的津城,你正迅速地蓬勃发展,我将加快脚步,以更卓越的姿态追寻更美丽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