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玥——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张玥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刘博

  我的家乡天津,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国重工业的基地,正以年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古老而又年轻的天津迎来了自己600周岁的生日。时光飞逝现在我们已经在第21世纪中生活着,我插上翅膀飞在天津的高空中,俯视天津,寻找我故乡——天津的美丽

  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可以说是个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天津美丽的蜕变使我也不禁赞不绝口!

  放眼自然,处处有着迷人的风景:第一丝清风拂过,是万木吐翠的春,这是一个细腻的季节;第一缕阳光洒下,是鱼跃荷开的夏;这是一个清爽的季节;第一片金黄铺开,是五谷丰登的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第一朵雪花飘下,是凛冽萧条的冬,这是一个温馨的季节,自然将天津装扮得如此美丽!

  我感觉到地底的声音,那是一股巨大的热流,在厚如铁桶的地面下游走,在沉闷的地下发出低声的岩江般的怒吼。

  我感觉到天上的色彩,那是一抹轻丝的云烟,在清澈如水的天空飘浮,洒染在葱郁的林中。

  我感到海河的幽静,那是一颗透明的心让我知道你和我一样的彼此依恋,给我这透明的心,就像黑夜里的星星但圆月却斟下洁净的安祥。

  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她那甘甜的河水哺育着一代代人的生命,正因为有了她,才使天津的经济繁荣起来。

  海河的历史也是沉重的,她也饱受了帝国主义的凌辱,流淌过中国人民的血和泪,在这五线谱上奏过哀惋、悲壮的音乐,有人说,五千年中国看西安,一千年中国看北京,一百年中国看天津,百年间的风云变幻,无不在海河、在天津留有深深的迹痕。海河两岸的潮起潮落,海河记载着天津的兴衰变迁,近代海河的历史也是天津乃至中国近代史。海河沿岸有19世纪初列强在中国北方最大鸦片走私口岸,有上世纪末期中国军民抗争外来侵略的大沽口炮台遗址,有列强强占建起的美孚油库、三菱油库、亚细亚油库、永和造船公司、德大码头遗址等,有清末洋务运动时建立的开滦矿务局码头遗址,有著名民族工业家范旭东和化学家侯德榜兴办的近代中国和东南亚首家最大的制碱企业——天津碱厂,有1933年国民政府与日本签订屈辱的“塘沽协定”原址,有抗战期间日军残害中国军民的万人坑遗址,有日军残害和运送中国劳工的劳工营原址等。历史是不能忘记的,我非常欣赏这句名言: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解放后海河已洗去历史的尘埃,尤其这几年重新装扮后,时尚又不失典雅地呈现在人们面前。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是夜幕来临,华灯齐放之后,万盏街灯以及建筑物外造型别致的彩色灯光与静静流淌的海河相呼应,海河流水闪烁的波光灯影的美,流动不息的美。那两岸若明若暗的各色灯光,倒映在河中,浮如绚丽的彩霞,缓缓的流水,又把一道道彩霞送向遥遥的远方,使人们产生无限的遐思。在天津,有“七十二沽”之称,海河还被一些人称作“沽水”。于是人们赋予海河“沽水流霞”这样的美名。如果此时此刻你来到这里走一走,你会有不知天在哪里,地在何方之感……你会由衷感到,海河她是一座美丽的天堂,是中国一颗璀璨的明珠。

  天津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经营者众多。津门三绝,耳朵眼炸糕、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坚持选料精细,讲究工艺,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来天津旅游的外宾,临走时都要带上几盒麻花,送亲朋好友。

  天津的风景秀丽,其山势雄伟险峻,峰峦秀丽清幽,每一座都是一幅清新的画,一首朦胧的诗,一支悠扬的歌;其水,轻风一吹,层层水浪,犹如起了皱的裙幅。映着依依垂柳。

  天津在蜕变着,它的巨变让我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像雨后春笋一样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分外妖娆,整条马路都被灯照得亮堂堂的,像一条金色的长龙……稍远点儿的地方南京路和金汤桥,彩灯闪烁着,各条路纵横交错,各种颜色汇在一起。构成了如梦境般的画面。

  天津是如此美丽,,所有的事物都是在发展的,就好像时间不停的流失一样,尽管发展有快有慢,但它们都会变得和以前不一样,这就是发展的魔力,也是促进它们不断发展的动力。长大后,看见周围的来来往往的人和事,而环境也不断在变,我便完全懂得了,发展的重要性。天津的美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的,总之祝福美丽的天津越来越美,越来越繁荣!

  我安全着陆,收起翅膀,因为我找到了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