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怡峰——美丽的天津
2009-08-17 14:02

  姓名:张怡峰

  年龄:12

  区县:红桥

  学校:市师附小

  美丽的天津

  天津,一个美丽而神圣的名字。我生长在天津这片土地上,感到无比幸福。天津,已有605年的历史,如今,这座文化古城正在以她蓬勃的朝气向我们走来,向我们展现她的魅力。

  天津的美丽,只言片语是不能叙述清楚的。我认为,天津向我们展现了她三方面的美丽:城市面貌美、文化底蕴美、风土人情美。

  近年来,天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公路变得宽敞起来,再加上鲜花绿树的陪衬,整个城市变得幽雅、秀丽。城市经济也不断发展,滨海新区幽雅的绿化环境、清澈见底的溪流给人一种爽朗的感觉,四通八达的快速路、轻轨、地铁更是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快捷。繁华热闹的夜生活,也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些神秘。夜晚高楼大厦的霓虹灯闪烁着,人们从事着各项活动,欢声笑语交织成一首欢快的交响曲。天津的城市面貌也因此变得美丽、繁华而富有情趣。看着天津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我真的为自己是一名天津人而感到自豪。天津的文化也是博大精深的。杨柳青年画鲜明活泼、喜气吉祥,泥人张彩塑惟妙惟肖、形象逼真,天津风筝造型逼真、色彩典雅,天津地毯风格多样、品种繁多……此外,龙灯舞、狮子舞、少林会、高跷、法鼓、旱船、地秧歌、评剧、梆子、古玩、字画、文房四宝、碑帖、古籍等也深受各地人民的喜爱。在饮食方面,天津有着独特的风味,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是天津三绝,天津也因此而闻名全国。很多人都说,天津人热情好客、民风淳朴。是的,这正是我所要赞扬的。天津人憨厚老实、乐于助人,热情里透着一丝真诚,我一直都是以这些优秀品质严格要求自己,想要为所有的人展现一名天津人的风采。天津近几年的巨大变化和显著成就令我自豪,天津蓬勃的朝气令我高兴,我相信天津会有更大的发展,我也坚信天津会变得越来越美丽,我期待着。同样,我也会好好学习,为建设天津贡献出一份力量。

  我爱我的家乡——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