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学聪——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李学聪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于岚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市我的故乡,90后一员的我见证了天津在21世纪突飞猛进的发展和变化,天津不止在工业和商业发展迅猛,并且也是著名的生态城市,优美的景致不胜枚举.

  鼓楼,天津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天津卫三宗宝之一。

  鼓楼高耸,迎八方来客;钟声悠远,送四海宾朋。新建的鼓楼位于天津老城厢中心。重建后的鼓楼宏伟典雅,青砖墙面,白玉栏杆,飞檐斗拱,碧瓦丹楹,油漆彩绘,雕梁画栋。鼓楼及周边的商业街,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新的旅游胜地。

  鼓楼的大钟直径1.4米,高2.3米,重约1500公斤,被誉为天津的"钟王"。此钟用铁铸成,铸工精细,造型古朴。钟体都是阳铸浮雕,钟钮铸成交尾双缡,片片鳞甲清析可辨双缡的两个头和四只脚,连接着钟体,另四只脚互相抓攀,弓身欲吼。钟肩倒覆莲瓣二重,沿钟身周围分隔成八块长方形框格,上下两层。钟的腰部铸着云龙和折枝花卉连续纹样,作为装饰。钟口八个莲瓣的凹处,各铸一个八卦符号。从铁钟的下框格间所铸"衮(究)州长老院"五字可知,此钟原为建于宋朝元佑年间的克州长老寺的东西,最晚铸于明末清初,是后来移到天津鼓楼悬挂的。这口大钟现在放在邃园回廊的水泥座上,虽然不能撞响,但仍是一件铸型精美的艺术品,可供人们观赏、联想。

  天津的风景名胜很多,我觉得鼓楼是最具代表性的,因此寻找美丽的天津我选取的是鼓楼,饱经历史的沧桑,在今日又重现辉煌,鼓楼的美值得称道。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