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黎瑞麟——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7-22 17:41

  姓名:黎瑞麟

  年龄:15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第21中学

  指导教师:展秀芳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时常在寻找美,也时常有这样的疑惑:美到底在哪里呢?我寻觅着,寻觅着:短短几年时间,天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乱扔的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整洁的垃圾桶。泥泞的柏油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用石砖铺成的路。绿化的面积也大大增加了。每次走在路上,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低矮的平房不见了,变成了一栋栋高耸的大楼。地铁也正在修建,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公共汽车也换成了冬暖夏凉的空调车。此等变化数不数。

  还有南京路的广告牌。如今南京路吸引人们视线的,除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外,还有路边悄然矗立的广告牌。细心人会发现,2000年南京路的广告牌多了许多新鲜的面孔。从服饰、家电、手机到天津惟一的一份早报《每日新报》的广告牌,天津前进的脚步清晰可闻。不光是南京路,就连公交车车身和候车亭上的广告也丰富起来。去年还很少见的互联网广告现在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东西,搜狐、网易等名字随着车轮的转动,深深地印在天津人的心目中。还有天津站站前的广告牌。以前巨大的香烟广告已经静静地消失,代之而起的是宝钢鲜明的企业形象广告和那句令天津所有球迷都激动不已的话"天津人的精气神儿"。

  天津人不仅从这些广告牌上感受到时代的丰富表情,而且用它们记录着自己向前进的步伐。如今行走在钢筋混凝土构筑的灰色和冷漠之间,都市人心中的重负挥之不去。而当偶尔一回首,发现眼光余角处充盈着一小片不经意的绿色时,高楼大厦压抑下的微小身影竟开始清晰起来。生活在2000年的天津人,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这一点。仅在河西区,今年在街头拐角兴建的绿地、景点达107110平方米。在过去被围墙和建筑占据的许多地方,精巧细致的雕塑、花木开始出现在天津人的眼帘。南开区今年建设的此类绿地小景也有3700多平方米,站在楼房的阳台上,绿色便清楚可见。与大块大块的绿地相比较,这样的绿色小景或许没有些许震撼和动人心魄。但是,它们在不经意之间闯入视线,带来的却是大块绿地所无法媲美的感动。或许,生活的美好就在这里。

  对,美丽就在我的身边,美丽的天津,我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要将天津建设的更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