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汉沽街中阳里社区品牌活动
2009-07-27 13:37

平安奥运“大手拉小手”活动

收看文明礼仪光盘

收看禁毒知识宣教片

  自06年以来,我社区根据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际,利用假期时间,我社区定期开展以“争做诚信小公民,文明守法我先行”为主题的品牌教育活动。07年邀请司法局王雨生科长为青少年开展了《拒绝毒品,告别三厅》法制讲座,并组织青少年在社区观看禁毒图片展,通过此系列活动加深了他们的禁毒意识。08年以来面向青少年先后开展了“刘大哥以案说法”、“刘阿姨以案说情”系列讲座,奥运期间组织青少年通过电视收看《福娃说法》知识讲座,在社区内形成了依法治人、以情感人的良好氛围。为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我们多次组织未成年人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06年,为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汉沽共发展”主题演讲及“做文明汉沽人”签名活动。08年,为迎接奥运会,组织辖区未成年人观看《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专题片,增长了文明礼仪知识,增强了思想道德品质。我社区创办的品牌教育活动,在辖区内反响强烈,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建立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仍需要不断努力,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团结协作、动手动脑、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