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和平区劝业场街滨西社区情况简介
2009-07-27 15:07

  1、我社区设有未成年人活动室50平方米,室外活动空间社区院内200平方米。社区活动室和活动场地,在寒暑假和每周二为社区未成年人开放。 2、社区未成年人的各项活动由社区教师和社区辅导员2人专门负责日常活动和组织管理,同时有12人组成的社区未成年人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未成年人的教育管理工作。 3、社区设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社区预防青少年人违法犯罪教育领导小组、社区未成年人教育工作队伍。建立了社区未成年人教育档案,活动有记录,并且与辖区单位十一中学、劝业场小学共同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志愿者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举办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反对邪教”宣传活动。与劝业场小学共同举办了“消防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4、 社区利用寒暑假和每周二下午举办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寒假期间举办了“未成年人棋类对抗赛”、举办了“张灯结彩喜迎元宵佳节”----灯谜会、举办了滨西社区“献一份爱心 送万家温暖”对困难家庭学生春节慰问活动、母亲节期间举办了“感恩母亲 感恩祖国”诗歌朗诵会。利用周二下午,组织十一中学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党史纪念馆“红色足迹遍津门”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和十一中学学生赴医科大学参加生命科学教育活动。举办了“大手提包牵小手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滨西社区被天津市妇联授予“六轮目”校外青少年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了舞动红丝带 志愿促平安 青春更精彩—滨西社区校外青少年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了主题为“做无烟青少年、迎绿色奥运会”,宣传活动。举办“老少同心迎奥运”主题活动。举办了“喜迎奥运 彰显风采”文艺联欢会。举办了“治理丧葬陋俗,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5、社区成立了未成年人教育网站“社区电子警务室”。“社区电子警务室”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获此殊荣后我们工作中更好的利用网络来与青少年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的交流。社区电子警务室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了沟通平台。社区青年靳晨鑫是一名中学生,班干部,她学校的工作比较多,父母担心过多的工作会影响她的学习。所以遇到一些工作上的问题时她无法求得有经验人的帮助,也无法向父母及老师倾诉。今年寒假期间她带着疑问登陆社区电子警务室网站,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网上与社区民警、主任诉说。通过这一网络平台,她的问题很快给了回复,社区主任给她一些建议,帮助她更好的更加合理的安排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方法。还有一些同龄网友在留言板上也为她出谋划策,她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她心情也开朗了。靳晨鑫同学在寒假期间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参加节前慰问军烈属、离休老干部和各种文化活动,表现非常出色。2月17日她和社区主任、民警一起走进天津经济广播电台《我爱社区》节目直播间,和大家一起分享社区电子警务室这一网络平台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和喜悦。

  6、在社区居委会的积极组织协调下,由社区单位共同出资,在西青购置了学农基地,为劝业场小学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场所,通过田间劳动,使同学们体验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培养了他们从小热爱劳动的良好品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