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关于开展“寻找美丽的天津”征文活动的通知
2009-07-02 08:4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推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激发广大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市文明办将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寻找美丽的天津”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

  市文明办

  二、主办单位

  各区县文明办、北方网、《作文报》社、天津未成年人服务网

  三、参加范围

  中小学1—9年级学生

  四、征文要求

  主题:通过“寻找美丽的天津”征文活动,让全市广大青少年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来描绘天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显著变化,进一步增强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激发他们“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推动天津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体:征文文体不限,诗歌、散文、小说以及其他文艺形式的作品,字数不限。也可配合漫画、摄影、dv作品等形式一同参赛,在评选时适当予以加分。

  五、参与方式

  活动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

  (一)小学组:可选择两种投稿方式。

  (1)向《作文报》社投稿。用蓝、黑色自来水笔,规范抄写在作文纸上。以学校为单位参加征文,请注明:姓名、学校、指导教师,由学校统一交教育局。以社区为单位参加征文请注明:姓名、年龄、所在社区、指导教师,由社区统一交区文明办。

  (2)网络投稿。登陆天津未成年人服务网(www.022018.com)相关专栏,认真填写详细信息,上传作品(包括漫画、摄影、dv作品等形式可加分)。(通过网络上传可参与“人气奖”评选,详细规则见后)。

  (二)中学组:网络投稿。

  以学校、社区或个人形式登陆天津未成年人服务网(www.022018.com)相关专栏,认真填写详细信息,上传作品。

  六、时间安排

  活动从2009年7月中旬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1.宣传阶段(7月初—7月中旬)。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寻找美丽的天津”征文活动的通知》,同时《作文报》社、天津未成年人服务网开辟专题专栏,公布投稿方式,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

  2.征集阶段(7月中旬—9月初开学初十五天之内)。广大青少年可以以社区、学校或个人形式参与活动。

  3.评选阶段(9月初—9月底)。由区文明办和《作文报》社、未成年人服务网共同负责评审。举办颁奖大会,对获奖选手、指导教师进行表彰。

  七、 奖项设置

  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分设主题深刻奖、材料新颖奖、真情实感奖、想象丰富奖、修辞优美奖、语言生动奖、指导教师奖、组织奖、网络人气奖等九类奖项。

  1.主办单位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在《作文报》和未成年人服务网上集中宣传。获奖名单将在《作文报》和未成年人服务网上进行公告。网络人气奖由广大学生自主选出。从7月中旬至9月底,天津未成年人服务网将同步刊登征文,并开通投票系统。广大学生可参与未成年人服务网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具人气的征文、最具人气指导教师、最具人气社区(学校)。

  2.获奖青少年被聘为北方网、未成年人服务网、《作文报》小记者,由主办单位颁发小记者证书并组织相应的采访培训活动。

  3.对在此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老师(学校教师、社区教师等),在作文报有优先发稿权,并做为特约编辑参加学校交流活动。

  八、有关要求

  此次活动是“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各区县文明办要高度重视,把这次活动作为我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把征文活动与暑期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看家乡风貌活动、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吸引未成年人参与,同时可根据活动的总体安排,设计适合本区县的征文题目。要充分发挥“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作用,加强与教育系统的联系,以学校、家庭、社区等为依托,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强信息报送,将活动开展的信息和图片及时报送市文明办。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