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贡献
2009-05-31 09:50

  大港区关工委副主任 刘作明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市召开“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推动会”,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托,我代表全市关工委“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作大会发言。

  今年初,党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若干意见》。3月5号,全市净化社会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果。“黑网吧”数量明显减少,校园周边环境大为改善,荧屏声频和网络环境进一步净化。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广大群众拍手叫好。我们这些老同志也感到非常高兴,大家说,市委市政府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决心大,措施硬,效果好,我们老同志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在我们各级关工委“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中招募志愿者,作为网吧义务监督员。这是党对我们关工委老同志的重托,是全市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是广大家长和青少年对我们的企盼,也是我们老同志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我们感到很受鼓舞,很振奋。很多老同志表示: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了、离岗了,但我们的心永远向着党,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当好网吧监督员,搞好社会监督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崭新的工作。我们广大老同志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积极投入这项工作中。我们绝不辜负各级党组织对我们关工委“五老”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到:

  认真学习掌握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熟悉网吧经营场所管理等业务知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履行职责,文明监督、依规管理;及时反映、举报网吧出现的违法或有害信息,劝阻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活到老学到老,对高科技知识不畏惧,不怕难,积极参加职能部门组织的培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讨网吧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及时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决心,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承担新的历史任务,在新时期,当好党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员、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的辅导员、良好社会风气建设的监督员,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我们这些老同志准备以此为契机,深入学校、社区、乡村,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和“百老百场报告会”、“寻访成长榜样”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宣传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青少年,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青少年,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青少年,帮助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天的会议是我们开展网吧社会监督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广大老同志一定认真履行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尽心竭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让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