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履行社会责任 净化文化环境
2009-05-31 09:50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滨海分公司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滨海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滨海分公司在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中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国有大型移动运营商,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这是社会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需要。

  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作落实

  1、加强网站接入和互联网信号接入管理。在公司内部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使员工充分认识到“黑网吧”的危害和党委政府的要求,增强企业员工的责任意识。对各种接入方式的客户网站、自有业务网站核查经营许可或网站备案,重点检查天津本地WAP(手机上网)服务器是否进行备案。积极配合塘沽区工商局治理“黑网吧”。积极配合工商部门查处“黑网吧”,建立存档资料,不为“黑网吧”提供接入信号。积极参加塘沽区相关部门组织的综合执法检查,实地调研网吧经营情况。

  2、集中清理整治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WAP业务。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明确了“表现或隐晦表现性行为”等13条低俗内容标准,对自有WAP网站和合作WAP业务相关栏目、频道进行全面核查。特别重点检查WAP业务中提供的用户留言、讨论功能,要求必须满足内容“先审核后上线”或者24小时在线审核,否则相关业务暂停整改。坚持每月开展全网WAP业务拨测。

  3、深入开展对手机代收费的拨测处理工作。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手机代收费拨测和处置工作,拨测网站不少于100个,并详细记录拨测过程。一旦发现网站利用手机代收费提供违法有害信息的,立即停止接入和代收费,并保存有关记录,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发现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手机代收费的信息服务商,立即中止与其业务合作关系。

  4、加强短信综合治理工作。严格小区短信业务管理,立即停止商业广告类信息发送;发送公益类信息,需要报总部备案。继续清理违规超低短信、彩信资费套餐。做好集团短信端口管理,建立白名单(愿意接受短信的客户名单),防止未经客户允许发送短信。进一步完善10086人工热线和10086999短信举报平台受理用户不良信息举报,对用户举报的淫秽色情信息快速核查反馈。推广“垃圾信息自主屏蔽”活动,通过免费软件“信息管家”免费实现自动短信内容过滤、短信黑白名单等功能。

  三、拓展服务内涵,履行社会责任

  在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中,在坚持以上工作措施的同时,积极拓展服务内涵,践行企业宗旨,发挥自身作用。推出学生专用的“上网笔记本电脑”,并建立配套的学习网站,提供教学课件、多媒体童话故事、快乐英语学习等内容和应用。通过学生上网本和网站的绑定,在开发儿童智力和促进学习的同时,保障未成年人的上网权益和上网安全。以手机文学、手机音乐、手机报纸等新的应用形式,积极将正版、健康的文艺作品引入移动信息服务领域,并通过组织公益短信、红段子、手机文学等健康向上的文化传播活动,推进以先进文化占领网络舆论阵地,抵制不良有害信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