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向国旗敬礼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2009-05-21 12:54

  和平区举行网上寄语签名活动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我们的心中”,一句句振奋人心、慷慨激昂的话语不断闪现在电脑屏幕上,主题为“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系列活动,在和平区4万余名中小学生和全区62个社区青少年活动阵地掀起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到6月10日,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网络签名寄语栏目,广大未成年人可登录有关网站,以个人名义或采取小组、团队、班级、家庭等方式面向国旗敬礼签名,抒发感言,表达心声。

  在第二南开中学,参与的学生们热情极高,他们将自己的国旗寄语送出,为中国喝彩、助威。精美的背景喷绘上也写满了来不及在电脑上签名的学生的祝福。今年上初三的中学生张岩告诉记者,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扬时,我就会想起日常行为规范里的四句话:“升国旗,要敬礼;唱国歌,要肃立”。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要肃立行礼,以表示对主权国家应有的尊重。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了,作为90后的我们一定要让文明之花继续怒放。今天我们在这里向国旗敬礼,向国旗寄语,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在社区活动现场,参与的社区少年儿童和市民们热情极高,纷纷顶着烈日、排队等待着将自己的寄语送出。市民们有的使用现场提供的可上网电脑,有的请现场志愿者代为录入,登陆寄语主页面送上祝福。6岁小朋友侯怿欣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键盘上把自己的祝福输入,中间还夹杂着拼音。记者看到,他提交的祝福原来是:国旗是我心中最美的。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活动已经收到来自学生的签名和网上留言6万多人次。

  记者赵晶通讯员马春霖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