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文化系统净化文化市场取得积极进展
2009-04-24 10:33

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后,市文化局部署在全市开展以网吧、娱乐市场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各区县文化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有力地净化了全市文化市场。

东丽区文化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30家次,参加全区“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2次。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1家,收缴盗版光盘1000余张。配合区工商局等相关部门查处“黑网吧”5家,没收“黑网吧”电脑50余台、路由器5台。东丽区文化局还会同区关工委,制定了成立“五老”网吧监督员队伍的方案,把本区持证网吧详细名单提供给区关工委和全区各街乡,由街乡根据网吧具体位置确定“五老”监督员人选。

武清区文化局举行了聘请网吧管理“五老”监督员暨网吧监控联网启动仪式,为“五老”监督员颁发聘书,正式开通了全区网吧监控联网系统。武清区共聘请“五老”网吧监督员90人,监督范围覆盖全区所有网吧。武清区网吧协会负责人向全区51家网吧业主发出倡议,号召全区网吧履行责任、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共创健康规范的网吧市场经营环境。

静海县文化局联合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发布了“净化静海县社会文化环境”的通告,积极做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各项工作。一是加大对网吧和娱乐场所监管力度,切实抓好《天津市网吧经营管理规范》的落实,加大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的处罚力度。同时向社会招聘网吧监督员,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加强综合监管成效。二是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的管理职能。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加大对农村文化市场的管理力度。三是加大对经营者的培训力度,定期对辖区内各类文化场所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培训,使他们知法、守法、懂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四是积极筹建“静海县文化娱乐业发展促进会”,推动行业自律管理。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