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大港区统一思想 强化监管 全民参与 全面推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
2009-04-23 11:07

  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会议后,大港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净化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形成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组织召开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各职能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成效,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下发工作分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职权,严格落实任务分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配合,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建立情况通报制度,暗访督察机制,奖惩机制,切实把专项检查和长效监管机制有机结合起来。

  二是落实责任、依法行政、强化监管。及时组织各职能部门力量,以净化网络网吧、荧屏声频、校园周边环境为重点,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在辖区内开展网吧摸底排查登记工作,特别是对中小学校周围、偏僻地区、居民住宅楼院以及经常被举报地进行严格排查。加大对无照经营“网吧”的检查力度,共出动执法车辆46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取缔黑网吧7户,扣留电脑主机53台。对书店、报刊亭、音像店、电子出版物门店等逐门逐户进行不间断式检查,坚决打击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非法出版物等。截至目前,共查扣各类盗版光盘1000多盘,各种盗版图书200余册,对3户超范围经营的责令整改。开展校园周边活动治理,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网吧的明察暗访,及时查处有损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坚决打击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监督渠道,形成全民参与格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市民学校、社区黑板报等育人阵地作用,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广泛宣传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重大意义。利用村委会广播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黑网吧”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危害,依靠群众力量对“黑网吧”形成合围态势。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加强文明健康上网教育,提高学生网络道德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作用,招募网吧志愿监督员,使老年志愿者成为文明上网的宣传员、信息员、巡察员。建立机动、高效、快捷的社会监督举报机制,通过主要媒体面向社会公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鼓励和接受群众监督。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