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公安和平分局开展专项行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2009-04-23 11:07

  公安和平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的部署,从五个方面着手,进一步进化社会文化环境,推动形成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组织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针对网上淫秽色情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网络环境得到明显净化。对顶风作案、以身试法继续开办淫秽色情网站的,坚决予以打击;对变换地址、反复跳转网站进行网络淫秽色情活动的,坚决落地查人。会同有关部门重点整治问题突出的论坛、中小网站和手机媒体网站,对经常传播有害信息、管理失控的网站,要依法责令停止联网、停机整顿,并列入“黑名单”。建立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制度,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对破获的网上淫秽色情等典型案件及时进行曝光,震慑犯罪、教育群众。

  二是组织开展整治网吧违法违规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网吧安全监管,定期开展消防、治安大检查。严厉查处不落实上网人员实名登记,擅自停止实施网络安全技术措施,闭锁门窗、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利用安全管理软件等技术手段,有效防止有害信息在网吧传播。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一经发现当场制止并通报文化部门进行处理。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居民住宅区等为重点,组织社区民警开展摸排和线索搜集工作。向社会公布热线电话、电子信箱,采取多种有效方式,鼓励网吧业主、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黑网吧”。

  三是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安全监管工作。借鉴社区警务理念,通过创建网上警务工作室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指导督促网站完善信息安全审核、违法有害信息过滤、删除和报告制度,加强对安全员的培训管理,探索建立以网络警察为主导、安全员共同参加的互联网安全监管工作模式。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大力推进互联网站实名制和手机实名制,健全网络违法有害信息通报和协同处置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四是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加大出版物市场清理整治力度,坚决查缴宣扬淫秽色情反动暴力的文化垃圾报刊和音像制品、游戏软件等各类出版物,依法严厉打击制贩、兜售淫秽物品等行为,严肃查处制贩传播淫秽物品的违法犯罪分子,坚决打掉非法制售窝点和网络。加强印刷复制企业的治安管理,堵住淫秽色情出版物的源头。不断深化利用手机传播淫秽视频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五是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力度。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治安巡逻防范力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针对学校师生的抢劫、抢夺、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犯罪团伙和黑恶势力。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出租屋、歌舞厅、电子游戏厅以及非法经营的书刊、音像摊点的检查清理,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以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大力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依法查处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违章行为,落实对小学生上下学护路护行和校车运行安全检查等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及周边的环境安全。充分发挥派出所职能作用,把选派优秀民警担任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制度落到实处,定期深入管界中小学校督促、指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积极配合学校定期对在校学生开展法制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