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公安和平分局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2009-04-23 11:07

  公安和平分局认真落实任务分工要求,迅速动员全局民警,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

  一是领导重视,层层动员。公安和平分局高度重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层层动员部署,并专门召开了法制、通信、户政、治安和基层单位负责同志会议,要求各单位将会议精神向全体民警层层传达,各警种之间加强配合,将公安机关配合开展的23项工作及负主要责任的5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向所属街工委进行汇报取得支持,主动配合开展好各项治安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和平分局治安科会同指挥室、政治处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和平分局治安部门与新闻媒体、行业场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大家宣传市委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的主要精神,广泛征求新闻媒体及娱乐服务场所对公安机关净化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争取经营场所业主的支持和配合,在做好净化工作的同时,也促进娱乐服务业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检查,堵塞漏洞。专项行动开始后,和平分局及时组织通信部门主管网吧的民警,对全区正在经营的24家网吧开展走访检查,宣传全市开展的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精神,要求网吧负责人严格按照管理规定落实各项制度,杜绝违法人员在网吧内传播淫秽音像、图片和信息,切断毒害未成年人的根源。同时,组织专业民警对和平区内的注册网站进行跟踪调查,发现有害信息和网站不留死角,及时删除、关闭、封堵,对责任人和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处。此外,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组织多支队伍,着便装对区内的文化娱乐场所、繁华地区、人员密集区域和易发生违法问题的部位进行不间断检查,发现违法活动及时打击治理,有效净化和平区社会治安环境。

  四是积极协调,加强配合。与文化、工商、“扫黄打非”办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对文化市场、音像市场和报刊杂志批发站点进行检查,重点对淫秽音像制品、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及危害未成年人成长的书刊、杂志进行清理,在学校周边共收缴盗版书籍和盗版教材800余册。同时,协调教育部门完善校园警务室建设,推动基层派出所严格落实法制副校长制度,定期对在校学生进行法制和安全宣传教育制度,对有违法行为及苗头倾向的学生及时开展帮教工作。组织警力在学校放学时段加强巡控,重点清理学校门前的小商贩以及在校园周边滞留的无关人员,重点打击拦截学生、敲诈抢劫学生钱财的违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黑网吧”、“黑游戏厅”进行综合治理。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