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公安河东分局落实任务分工 推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深入开展
2009-04-23 11:07

  公安河东分局高度重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加大网吧管理力度。深入全区网吧,进行摸底排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网吧经营者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净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管好自己的网吧。加大对各网吧“盛远反黄系统”软件的安装率和在线率的检查力度,并依托该系统对已知的涉黄网站、有害信息进行屏蔽。利用有关软件的桌面提示功能进行法律宣传,提示网民不上不健康网站。开设举报专栏,接受广大网民在线报警。采取技术手段,强化上网实名制登记,杜绝未成年人上网吧问题。

  二是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深入辖区50余所中小学,积极开展法制辅导员进校园活动,采取集中上安全课、发放宣传单、开座谈会等形式,普及《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规,对师生开展以防火、防盗、防骗、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介绍典型案例,宣传未成年人防范不法侵害和紧急避险的常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动员学校招录保安人员,在门前安装监控探头,指导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管理,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辖区学校及周边地区的巡逻控制,及时发现、打击危害在校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注意发现教唆、胁迫、引诱、指使未成年人从事各种不良文化活动行为以及抢劫学生财物的流氓恶势力团伙。配合有关部门对在校园周边200米内违规开设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清理。

  三是组织开展打击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加大对制黄贩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大型超市、电器城、客运车站、学校周边,集贸市场、桥梁涵洞及路边摊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制贩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违法犯罪活动。抽调专门警力成立暗访组,对全区制黄贩黄和制假贩假严重的区域、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打击制黄贩黄违法行为。加强对辖区内印刷复印企业的管理,堵住淫秽色情出版物的源头。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