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广电集团六项措施推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
2009-04-23 11:07

  广电集团把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作为提高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力的重要契机,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所属媒体高度重视,强化正面宣传,严守宣传纪律,把好节目与广告审查关,全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视屏音频环境。

  一、积极报道净化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广电集团所属电台新闻广播、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卫视频道、都市频道、公共频道,北方网新闻频道等媒体全力动员,以新闻、专题、专访、直播等形式,深入宣传宣传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重要意义,及时报道净化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反映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总结宣传净化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二、办好少儿频道,提供健康精神食粮

  广电集团所属电视台在全国省级电视台中率先推出面向青少年的专业传媒——少儿频道,集团、电视台领导对少儿频道在人员配备、技术装备上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推动少儿频道公司化运作改革,给予频道更大的节目创作自主权。少儿频道始终把服务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放在首位,以未成年人需要为第一需要,精心创作一大批生动活泼、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节目,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了丰富、健康的精神食粮,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选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三、严格节目审查,确保正确导向

  把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利于维护社会伦理作为自制节目创作的基本标准之一,纳入编辑、播出工作日常规范,强化审查流程。妥善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理顺正确导向和收视、收听、点击率的关系。建立对编辑记者和播音员主持人的定期考核制度,把格调健康作为考核标准之一,对不适合的人加强教育、调整岗位。在日常节目制作中,坚持选题申报,严把节目内容关,严格重播重审等环节,不打擦边球,出现问题一票否决,努力做到节目创作导向正、品位高、艺术性强。

  四、不惜高昂代价,加强广告监管

  在自身发展需要大量资金的情况下,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坚持防止唯经济利益倾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禁播了大量含有违规、暧昧、不健康内容的广告,仅电视台就损失广告收入数千万元。

  五、加强队伍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以岗前教育、师徒结对、多层次培训等多种方式,教育所属媒体从业人员,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宣传工作的总出发点,旗帜鲜明地弘扬、发展和传播先进文化,支持健康有益文化,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增强对低俗之风的免疫力,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占领宣传阵地。

  六、强化网络管理,积极引导网上舆论

  广电集团对治理网络低俗作出了具体部署。所属北方网迅速行动: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北方网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清理存在的低俗内容,严肃处理违规现象。二是制定治理措施。北方论坛关闭“悄悄话”版块,取消网友“个人相册”上传功能,屏蔽可能的不良内容,论坛管理员全天候24小时审查论坛各版块、博客和新闻评论发帖情况,及时删除网友发布的低俗内容,现已删帖近千条。娱乐、时尚、游戏等频道加大整改力度,调整关闭4个栏目,删除以往新闻或图片近3000条。三是强化监管重点。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加强对访问量高、敏感程度高的新闻的审查力度,及时删除不当贴文。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