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河东区扎实推进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作
2009-04-28 14:45

  河东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分工,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果。

  一是加强领导,抓好教育。各单位组织召开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部署推动会,成立协调小组,负责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的协调、检查、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公安河东分局广泛听取各街道社区群众对网吧和“黑网吧”的举报意见,逐项分解、合理分工、责任到科、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区教育局努力抓实道德教育,发挥德育阵地作用,向中小学生推介优秀文化产品,为中小学生提供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区文化局召开网吧、歌舞厅等文化企业经营场所业主座谈会,进行整顿行动动员,签订“文明办网”、“文明营业”责任状。区关工委在全区开展网吧监督员志愿者队伍招募工作,目前已有27名退休老同志自愿报名,积极投入监督、巡视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监督情况。

  二是摸底排查,防患未然。区文化局对校园周边娱乐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出距离学校不足200米的酒吧、网吧和歌舞厅4处,依法下达了取缔通知书。河东公安分局组织力量深入网吧进行摸底排查工作,发动广大群众提供“黑网吧”线索。区工商局兵分三路,对辖区内无照经营的网吧、歌舞厅、游戏厅摸底排查,为下一步整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组织开展打击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加大对制黄贩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大型超市、电器城、客运车站、学校周边,集贸市场、桥梁涵洞及路边摊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制贩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违法犯罪活动。抽调专门警力成立暗访组,对全区制黄贩黄和制假贩假严重的区域、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打击制黄贩黄违法行为。加强对辖区内印刷复印企业的管理,堵住淫秽色情出版物的源头。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