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多方联动 齐抓共管 河西区集中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
2009-04-23 11:07

  河西区认真贯彻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组织专项行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向区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了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河西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文明办、文化局、公安河西分局、工商河西分局、教育局等18个部门组成的河西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协调小组。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担任组长,负总责。

  二是加大宣传。编写宣传口号,下发到各社区、各学校、各有关单位。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电子屏等阵地宣传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重要意义和集中治理的主要内容,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电来访。发出《致全区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倡导文明、健康上网。区有线台、《天津日报.新河西》等媒体对集中治理情况进行追踪报道。召开了网吧负责人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教育广大网吧业主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拒绝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指导业主开展自查自纠。

  三是集中治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协调各职能部门,对全区115家网吧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对有无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实名登记上网情况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9人次,检查网吧362家次,对6家有违规上网经营苗头的营业场所进行警告,对2家擅自改变登记事项的营业场所下达了整改通知。对全区各类音像制品经营单位、出版零售单位、娱乐场所经营单位进行了排查,取缔4个无证照摊点,收缴盗版光盘2000余盘。

  四是探索长效机制。成立了以“五老”、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党员骨干和志愿者为主体的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监督员队伍,对区域内文化经营场所,特别是网吧加强日常监管。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报告有关部门,随时解决处理。建立实施以网站开办人所在地公安机关为主、服务器所在地公安机关为辅的网站安全管理双负责制,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属地公安机关、落实到每一名公安民警。借鉴社区警务理念,通过创建网上警务工作室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指导督促网站完善信息安全审核、违法有害信息过滤、删除和报告制度。采取疏堵结合,疏导为主的方式,逐步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网吧等不良场所。以河西区未成年人品牌实践活动——“快乐营地”为载体,有组织、有计划地引导未成年人更多地参与社会活动。增强青少年做社区小主人的意识,切实发挥“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中的作用。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