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红桥区成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义工服务队
2009-04-23 11:07

  日前,红桥区成立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义工服务队,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等服务,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该服务队由200多名综合素质较高的本市青年义工和学生义工组成,并根据成员专长和工作不同需求设立维权、普法、社区帮扶和社区矫正4支义工服务分队。他们将深入各个街道、社区,重点对单亲、特困、失学失业、有轻微罪错的青少年群体实施帮扶教育。在全区广泛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遵纪守法、远离犯罪的法制意识;开展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提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对策建议;加强对青少年弱势群体的教育、服务和管理,教育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协助街道综治办和社区预防工作者开展社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引导青少年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