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塘沽区强化校园管理 营造绿色环境
2009-04-23 11:07

  塘沽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安全校园创建活动,强化校园管理,采取五项有力措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校园环境。

  一是加强硬件建设。强化学校重点部位和要害部门的安全防范硬件建设,指导学校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全面推行专业保安人员进校园工作,聘用174名专业保安人员维护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投资2000万元为24所学校、幼儿园配备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提高了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与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主动联系,开展联合执法,清查校园周边网吧、店铺、报刊亭等,发现问题随时整治,杜绝涉及师生的严重治安和刑事案件。

  三是改进学校德育工作。坚持“德育为先”准则,发挥良好校园文化潜移默化的育人作用,帮助学生明确是非、善恶、美丑观念,提高欣赏推广优秀文化、抵制不良文化的能力。

  四是加强课外活动阵地建设。加强校内课外活动阵地建设,为未成年提供良好的课外活动条件,吸引未成年人参加课外活动,主动远离校外不健康场所,把学生参加校外活动和社会实践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统筹安排,引导中小学生广泛开展公益性的主题实践活动。

  五是加强校园网络管理。开展文明上网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网络的正负面效应,积极利用网络的正面作用,主动抵制网络的负面效应。加强校园网、班级网建设,制作报:中央文明办,怀远、俊芳同志,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协调小组成员发:各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塘沽区文明办供稿)

 
稿源: 塘沽区文明办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