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天津市深入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
2009-04-23 11:07

  连日来,市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会同我市各互联网管理部门,继续深入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互联网管理部门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加强网上监管,多次开展网络信息服务单位大检查,全市网络文化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24小时不间断网上巡查、每两周一次联合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并处置网上各类低俗信息。通过下发文件、网上公告、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督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接入服务提供企业和主要网站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已依法对30余家违规单位作出警告、责令整改、停止接入服务等处罚,关闭违规栏目11个,删除低俗有害信息2万余条。

  在对利用互联网传播低俗有害信息行为打击治理的同时,强化行业自律,不断探索建立健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长效机制。专项行动期间,市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向全行业和社会发出《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创建和谐文明网络》的倡议书,倡议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坚持自我约束,实施行业自律,实现网络文化产品制作和服务的健康发展;强化社会监督,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布了网上低俗内容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安排专人接听、接收群众来电、邮件,及时受理群众有效举报400余次。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