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发挥职能作用 还青少年一片蓝天
2009-04-23 11:07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紧紧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检察职能,履行社会责任,运用多种手段,推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扎实开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绿色空间,还青少年一片蓝天。

  一是加强网吧等娱乐场所治理和监管,着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针对未成年人出入网吧、娱乐场所较多的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横向配合、整体联动,及时向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检察建议。配合有关部门对全区所有网吧、娱乐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和营业性娱乐场所,为全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出版《未检专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优秀精神文化食粮。为宣传报道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创办了法制宣传读物《未检专刊》,专刊设立了“市区未检新闻、案例直击、未检热线、小小法学家、维权大家庭、副刊”等栏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目前,已经出版9期,印数达1000份,在全区42所学校、63个社区发行。通过这一载体,进一步拓宽了未检工作渠道,加强了与司法局、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了新的贡献。

  三开展法律宣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发放“青少年维权岗联系卡”,与学校签订《检校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学校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的主阵地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法制教育延伸到校园。先后多次到天津市一中、旅游育才职专等学校上法制课,讲案说法;走进四平东道小学、新华南路小学等学校开展“红领巾法制课堂”活动,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教育;以模拟法庭、开设法律咨询信箱等形式,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法制宣传,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组织检察官参加“社区思想道德教育巡回报告团”,走进街道社区,开展“母亲学堂”、“今日说法”等活动,拓展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宣传工作辐射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