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常抓不懈:用“绿色”打造孩子们的成长空间
2009-03-16 16:24
  疏堵结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重在实效

资料图片:江苏省五老在现场参与管理

  “对文化市场的监管,采取疏堵结合方式,是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有效措施。”云南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深有体会地说:“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还必须加强对位成年人进行教育引导,做到疏堵并重。”

  在这一工作思路的指导下,云南省各级文化管理部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十分重视对经营者的正面引导,鼓励、支持他们依法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文化经营形象。

  经过几年持续不断的强化管理,反复整治,云南省社会文化环境明显好转。群众意见较大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音像盗版等突出现象,得到了基本遏制,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得到越来越多的文化经营单位的认同和遵守。

  突出抓好对出版物集中交易市场、电子软件市场、学校周边地区等重点部位的监管;突出对印刷企业、出版物零售店摊、流动书摊和出版物租赁场所等重点对象的监管;突出节假日和大中小学校放假、开学期间等重点时段的监管——在湖南,“三突出”的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使得校园周边环境日益优化。

  黑龙江省着力健全机制,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提供制度支持。近年来,省未成年人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就文化环保问题,先后独自发文或联合发文近10个。

  在江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中,社会力量被充分调动起来齐抓共管。目前7500余家注册网吧中共有1.6万名“五老”监督员。省各级关工委结合实际,广泛建立了“五老”网吧义务监督指导小组,动员组织了一支坚强的“五老”监督队伍,配合有关执法部门,对网吧进行集中整治和日常巡查。如今,“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已成为江苏抵制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一支重要力量。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