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和平区南市街福方里社区2009年寒假“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系列活动安排
2009-02-13 11:13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使青少年在寒假期间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所收获的假期,并从中让青少年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更好投身于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结合社区建设,深化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1、社区实践:

  时间:1月23日

  地点:福方里居委会

  内容:1.慰问孤老;

  2.对社区对面绿地进行打扫,擦洗健身器械;

  3.擦洗社区公告栏。

  2、志愿者服务:

  时间:1月23日

  地点:小公园

  内容:1.捡拾地面垃圾;

  2.“文明游园,做可爱的天津人”游人签名活动。

  二、开展思想道德教育,进行快乐读书活动。

  开展“快乐在寒假”读书活动。

  (1)、活动目的:书籍是人类的精神财富,是采掘不尽的富矿,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生阶段是人生读书的黄金时光,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是教师和家长应尽的义务。学生平时忙于功课,很少有时间读书,寒假已到,我们一定要组织好学生利用假期开展“快乐在寒假”读书活动。

  (2)、活动主题读书,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利用寒假读一本历史教育书,结合解放战争60年深刻了解中国发展的历史,使青少年更加珍惜中国革命发展的来之不宜。

  (3)、活动口号与好书交朋友。让书香伴我们成长。最是书香能致远。亲近母语,阅读为先。与经典为友,为人生奠基。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

  (四)活动设想及要求。

  1、开展中华经典诵背活动。每天诵读一首诗词。

  2、根据新教育文库的推荐书目,组织学生开展“大阅读”活动。

  3、确保每位学生在家每天有半小时读书时间,制定表格,家长督促、教师检查。

  福方里社区妇代

  2009年1月15日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