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健康咨询 > 健康育儿 正文
让孩子一生都拥有副好牙齿
2009-01-24 11:28

  首先,儿童在6岁左右时最早萌出的第一恒磨牙,即六龄牙,对孩子颌面部的生长发育有定形、定高的作用,对其他恒牙的萌出和排列整齐与否影响也很大。所以,保护好六龄牙将终生受益。

  第二,儿童换牙期较长,一般需要6~7年,在这较长期间里,如果儿童有一些不良习惯,如咬唇、舔唇、咬舌、伸舌、吮指、咬指甲等,可造成牙列不齐、咬合错乱和面部不对称等畸形,影响牙齿功能和面部美观。所以,要时刻注意纠正他们的这些不良习惯。如果存在自己不能纠正的习惯,应尽早到口腔科就诊,配戴矫治器以协助纠正。

  第三,注意预防和治疗乳磨牙龋病。乳牙易患龋病,如不及时治疗,龋坏扩展可引起牙髓炎、根炎周炎,影响恒牙的萌出、生长和发育。因此,决不可以为乳牙反正迟早要换掉,坏了也无妨,而不积极治疗。如果乳牙过早缺失,常导致恒牙萌出间隙不足,而引起牙列不齐,影响美容和咀嚼功能。 最后,要特别注意的是牙齿的保养,保持口腔清洁,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对已出现牙齿拥挤、扭转或牙间隙过大,或发生龋齿等齿病者,应及时就诊。

 
稿源: 39健康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