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寒假让孩子玩得安全快乐 家长制定超级计划
2009-01-24 11:22

 


 

 

21日是杭州市中小学生寒假生活的第一天。社区的小路上、小公园里都是孩子们玩耍的影子。不过记者发现,有些低龄学生特别喜欢玩一种叫“甩炮”的玩具,如果不注意,也可能出现安全问题。

 

寒假到了,怎么让孩子玩得既安全又快乐?这不,一位小学生的家长把一份“超级计划”“晒”到了网上。如果实在想不到让孩子在寒假干什么,家长们不妨参考参考这份计划。

 

读书时孩子挂着黑眼圈

 

放寒假父母把快乐还给孩子

 

“其实想开了,不就是一次期末考么,考砸了也不用太为难孩子。只要努力了,就让他们高高兴兴地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寒假。允许他们打球、上网、看电视、读小说、睡懒觉。因为我们父母也是这样过来的,孩子也是需要被体谅的。”寒假伊始,这名家长就把自己的“宣言”挂到了论坛中。她说,孩子读书时,每天挂着黑眼圈,起早贪黑地忙着读书,对于孩子而言,惟一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只有假期了。“为此,我们家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决定把这份快乐还给孩子。”

 

快乐的寒假计划出炉了

 

这份超级快乐的寒假计划到底有哪些内容?咱们来看看。

 

1、无论期末考试成绩如何,父母不能整天把成绩挂在嘴边,并以此“要挟”孩子。总之,考试结束了,假期免提。

 

2、每天学习2.5个小时,可以分段执行,具体由孩子自行安排。但学习内容除寒假作业外,要根据考试情况,自己查漏补缺,父母监督学习效率和执行情况。

 

3、每天读书1小时(不包括漫画书),每周上交一篇较高质量的作文。

 

4、每周安排听英语(Q吧)4天,每次20分钟,具体哪4天可自由选择。

 

5、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后,在父母监督下每天玩电脑2次,每次不超过50分钟,可以玩小游戏。

 

6、每天的计划外时间可自由支配。

 

7、父母每天陪孩子打球30分钟,周末可以去场馆包场打。

 

8、假期时,家中的生活垃圾由孩子负责倒掉。

 

9、每周有2天时间孩子可自由安排,可以不学习、睡到自然醒等等,父母不准干涉。

 

10、父母陪孩子到电影院看电影1-2次,条件允许的话,陪孩子旅游一次。

 

11、父母不准以任何名义报补习班。

 

 
稿源: 每日商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