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倡议书
2009-01-15 15:01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倡议书

  各级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天津市红桥区的一名中学生。今天我能够代表全市中小学生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缅怀先烈,回顾天津走过的六十年风风雨雨,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和自豪!

  现在的天津城日益繁华,放眼望去,街道上人群川流不息,车水马龙;白天,天津城繁华热闹,绿意盎然;夜晚,天津城灯光闪烁,辉煌夺目。望着这一派繁荣的景象,我们不禁感叹:天津的变化令人世人骄傲!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六十年前的今天,天津解放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是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耳畔仿佛再一次响起了平津战役、台儿庄战役的连连炮声。现在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数九寒冬的冰冷,但60多年前就是在这样寒风凛冽的恶劣天气,我们英勇的解放军战士浴血奋战,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先烈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把天津城建设的更加美好,便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向全体中小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1、传承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发现和感受身边的传统美德,在弘扬民族精神和培育时代精神的过程中,丰富心灵,锤炼品德,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

  2、学习身边的英雄楷模。通过收听、收看各种报告会,不断学习丰富的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强的意志、高尚的品德,成为开拓进取的新时代中学生。

  3、了解悠久的文化传统。通过媒体、书刊等资料,充分学习灿烂的中华文化和独具魅力的天津文化,增强对民族文化的感情,自觉地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4、用心热爱我们的家乡。号召广大青少年到天津各处走走看看,真切地感受到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现代化大都市气息,用心热爱我们的家乡,用眼欣赏我们的家乡,用行动建设我们的家乡。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将来建设我们的伟大祖国而努力。让我们齐心协力,用双手创造出祖国、家乡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倡议人:天津市红桥区第五十一中学

  2009年1月14日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