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家长网校 > 说给家长 正文
家庭言传身教之重要性
2009-01-13 11:02

  昨天开家长会,老师一句话弄到木木妈我超级不好意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会议开得差不多要结束的时候,很多家长开始询问起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种种表现,我当然爱子心切也是不例外!

  当老师回答了我的种种提问后,告诉我说木木在上课时注意力已经有所集中了,尤其是以前会经常不耐烦起来走动一下的现象,现在也没有了,但是有一个严重的现象,那就是发现木木在上课的时候老是喜欢翘起二啷腿呢!当我听到老师这么说的时候,刚好低头看到原来我自己本人现在也正翘着二啷腿听老师开会呢!晕死哦!吓得我赶紧把腿收回。虽然老师没有说什么,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注意到,但是我已经严重意识到自己的不良行为可能直接影响到木木了。当场觉得自己羞得脸红红的呢!

  因为我想最直接影响到孩子的人是他的母亲呢!可能是平时我这个癖好,因为和儿子太过于亲近而在不知不觉中潜移默化到他身上去了。实在是很糟糕!由此可见,言传身教之重要。切记!!!切记!!!今天跟我爸爸谈起这件事情,他说不是有句古老之经典名言吗?“上梁不正下梁歪”木木的这个坏习惯正好就是受获于妈妈的影响呢!其实我自己也当场发誓,一定要改掉这个掉儿啷当的坏习惯。想要教好我的木木,我就必须先调整好自己,为孩子竖立一个好的榜样。其实,我们当家长的,一定要随时记得,自己平时中的一些言行举止,一些不好的习惯,若是没有随时督促好,那么最为可能给自己的孩子带来最大的反面影响。一定要切记"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句老字号名言。

 
稿源: 女娲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