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做有道德的人 正文
学习道德楷模 共育四有新人 “2008老少同乐会”举办
2008-12-30 10:07

  为进一步使2007年全国开展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产生深远影响,使道德楷模的事迹发扬光大,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达到对青少年潜移默化的效果,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2008年河西区关工委的老同志们以崇敬之情、大爱之心,从中央媒体上收集了有关资料,夜以继日为孩子们编了《全国道德模范事迹集锦》一书,作为对全区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在河西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关工委与社区办联合,在100个“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中广泛开展了“学楷模、学英雄、见行动”活动,在社区快乐营地中,老少同学、老少同乐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场面感人至深,孩子们远学全国道德楷模,近学身边榜样,并积极在和谐社区建设中做贡献,在“知、学、行”等方面涌现出一批身边的“学习道德楷模社区小标兵”。

  为了表彰身边的小楷模,使他们的事迹发扬光大,不断把“学习全国道德楷模”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向纵深,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的建设和发展,河西区社区教育委员会、河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决定授予在本学年开展的“学习道德楷模”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00名青少年为“学习道德楷模社区小标兵”的光荣称号,并于12月23日下午,由河西区关工委、河西区社教办联合举办的以“学习道德楷模共育四有新人”为主题的老少同乐活动上给予表彰,受表彰的小标兵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宣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以他们为榜样,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团结和带领更多的同学们一起前进”;同时,市关工委的老爷爷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区广大青少年要向“学习道德楷模社区小标兵”学习,重在践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完善自己,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武装自己,努力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新一代人。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的建设和发展,河西区社教办积极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天津市科技馆、市博物馆、市少儿图书馆等社会各界教育单位也参与本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带活动进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注入更多更新的教育资源,丰富青少年的校外教育。在社会各界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社区五老的无私奉献下,孩子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有爱有梦的童年。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