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17岁女孩期中考试后神经错乱 疑学习压力大导致
2008-11-19 10:04

  最近,琼海市阳江镇的李女士百思不得其解:她好好的一个女儿,期中考试后,突然间变得恍恍惚惚,神志不清了。

  母亲:“孩子考完试就不正常了”

  据李女士介绍,女儿阿霞(化名)在琼海二中读书,今年17岁,平常是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孩子学习很努力,成绩比较好。”李女士说,阿霞的身体比较好,平常没见什么异常。但临近期中考试的时候,阿霞染上了感冒,打了针吃了药好一点就考试了。“孩子考完试回家神经就不正常了。”李女士告诉记者,11月8日,女儿考完试后,就一个人在琼海市内逛了一天。最后,阿霞用父母给的生活费全部买了补品和零食带回家。当时,阿霞表情呆滞,回到家后一反常态,平常在家基本不洗碗的她把家里的碗全部搬出来统统洗了一遍。随后,她还把家里的抽屉还翻了个底朝天。不仅如此,她还跑到大伯家,把大伯家的碗也洗了一遍,并声称是“消毒”。阿霞还揪住母亲长满皱纹的手说:“你手里的细胞死了!”

  当天晚上,阿霞一个人跑到平楼顶呆呆地坐着,嘴里不时地说:“为什么有十万个为什么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有这么多失望?”

  亲友:怀疑学习压力大致精神错乱

  为了给孩子放松,父亲就带阿霞到海口的舅舅家散散心。可在舅舅家时,阿霞竟然把冰箱里的食物全都搬了出来,把自己的衣服塞到冰箱里去,说是要消消毒。看到孩子这样精神异常,11月12日,父母就赶紧送阿霞到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医生初步诊断阿霞得的是“癔症”。

  11月17日下午,记者在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神经内科病房看到,阿霞的妈妈、姨妈和同学都在一旁照顾阿霞。阿霞目光呆滞,嘴里不时地喃喃自语说:“我好奇心强,我要找知音陪我去逛街,我有好多话要说,我想找回我的记忆……”阿霞的妈妈和同学告诉记者,阿霞读书很刻苦,成绩都排在前几位,她一直向往重点高中,还梦想着考上重点大学,考试总想要考第一。

  阿霞的同学告诉记者,阿霞平常不是个内向的女孩,她有时候会和父母说,希望自己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辛苦和老师的期望。这次带着感冒参加期中考试,她都考了600分,但她还是不满意。“她说父母不了解她,别人有的东西她都得不到。”

  据专家介绍,癔症也称为歇斯底里,是一种较常见的神经病。(陈新)

 
稿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