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天津一中器乐社简介
2008-11-19 10:04

  器乐﹒社

  器乐社从开始到现在,我们一起经历,成长,经历成长。

  那些穿着白色上衣的少年,一届又一届的少年,前仆后继,用五线谱六线谱上的黑白蝌蚪——承载我们年少的色彩——单薄而华丽。

  起舞的旋律,是过往,是当下,是后人追溯的腔调。其实,只是一群孩子的札记,想要在时光匆匆中倔强地留下什么不能遗忘的东西。单纯着快乐。

  睡眼惺忪时,那些我们曾经深恶的乐器竟也在指尖滑出了不羁的回响。我们感谢曾经的努力,还有那些陪我们走过的流金岁月,因为因此而留下的一次次辉煌,永远都不被遗忘。

  器乐社主要乐器是键盘、吉他、鼓等。社员会在学校的活动中独奏合奏,或者是与舞蹈社、歌艺社等合作完成表演。所以器乐社那些努力与奋斗也都不孤单,它们昂首挺胸地互相握紧双手,然后一起倔强而幸福地走。就像我们看到的这些旧照片,吹掉表面的柔软尘土,然后感受到以前的温暖,却似当下。

  器乐社一直的梦想不只是当当当地演奏没味道的音符,而是一个小小的舞台,一群带着小时的梦想,然后热情澎湃地演奏我们自己的曲子,——我们的乐队。这毕竟是有难度的梦想,这毕竟需要我们的勇气,这毕竟,终究会实现。

  吉他社活动章程

  吉他社的活动主要是面向高一、高二同学,利用周末时间对成员进行培训,提高同学们的音乐修养和综合素质,活动主要安排在周六,活动时间1—2个小时。培训从吉他演奏的基础开始教起,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培养大家的自弹自唱和小组合演奏,大都练习一些脍炙人口的著名弹唱曲,这不但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而且也加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

  作为校学生会社团部的一部分,吉他社也积极参加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文艺汇演、主题校会的节目等。这也使吉他的演奏不仅限于吉他社成员个人,同时也贯穿到了整个校园生活中来,发挥了吉他社作为学生会的组成部分在校园中的作用。

  1、吉他社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出于对吉他、对音乐的热爱而来到这个集体中,因此吉他社成员都应本着提高音乐修养的出发点参加吉他社的活动

  2、尊敬老师,诚心接受老师的帮助与指导

  3、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学而时习,学而不厌,勤练不辍

  4、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缺席

  5、重视团体合作,互帮互助

  6、服从学生会安排,遵从以上章程

 
稿源: 天津一中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