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2008-10-27 11:04

  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部门督促检查并进行技术指导

  本报北京10月26日综合消息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全国各地纷纷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日前决定,从今年10月26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开展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北京市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今天在密云县举行,数千名中小学生齐聚西田各庄中学,迈开整齐的步伐在校园的各个活动场所奔跑着,拉开了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序幕。

  黑龙江省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举行,2009名大中小学生参加。黑龙江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尽最大可能提高冬季长跑活动在本地区学校开展的普及率。一些由于受校园活动场地影响,不具备组织全校性长跑活动的学校,可按年级轮流进行;寄宿学校要组织住校生每天早晨开展冬季长跑活动。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可按学生管理体制,分年级、分专业开展长跑活动。

  尽管长沙细雨蒙蒙,湖南省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今天上午仍然准时开始,来自长沙市一中等24所学校的4000多名大中小学生一齐从贺龙体育场出发,向长沙市劳动路跑去。长沙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把冬季长跑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将长跑活动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

  今天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不同于以往周日的宁静,操场上学生们喊着口号,跑步前进。内蒙古地处北方,冬季寒冷,早操、课间操跑步是很多学校尤其是场地比较宽敞的县镇农牧区学校的传统。

  浙江省暨杭州市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杭州第四中学举行。该省教育厅、体育局、共青团浙江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动员浙江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冬季长跑体育锻炼,旨在磨炼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

  今天上午9点,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和广州市两所中小学学生近5000人,在大学城“国立中山大学”牌坊前起跑。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在组织长跑时,要充分考虑学生个体差异,每天的长跑不具体规定时间和强度,可分时、分段、分次累计完成,注重锻炼效果。要注意学生安全,特别是不要在有机动车行驶的公路上组织学生长跑,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教育部门要重视冬季长跑的开展,并将该项活动纳入工作计划,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具体指导,并对本地区开展冬季长跑活动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要加强对冬季长跑活动的技术指导。(本报记者李小伟李笑冰章仙踪李伦娥郝文婷朱振岳赖红英)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