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新华中学华苑文学社
2008-10-27 11:04

  在新华中学,文学社是一个有着十几年历史的学生社团。

  一年一度的公开招募,社团骨干悉数到场,吸引更多爱好文学的同学加入我们的行列。每周一次的社团活动,大家更是都围绕着不同的主题,研读文学。

  文学包罗万象,我们的活动形式也就灵活多变,活动内容更是丰富多彩。以“语贯长空”为主题的辩论活动,几个论题选择得恰到好处,同学们各抒己见,场面精彩纷呈;以“红楼拾珠”为主题的从《红楼梦》看中国古代文学系列探讨活动,以《红楼梦》为着力点介绍古代文学的一些常识,使社员们进一步感到了中华悠久文化的神韵所在;以“百家争鸣”为主题的古代思想交流活动,对中国古代儒、道、法、墨等主要思想流派的观点进行了研读,并畅谈其在生活与社会中的影响。原创的DV短剧《麦田灯光》,舞台剧《中华沧桑》,与其他社团合作的《若有人兮山之阿》等,都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文学的魅力,更彰显出了我们在文学的照耀下成长的历程与轨迹。我们与著名作家谷应老师的座谈等一系列活动,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步入高三,我们一些社员要暂别华苑文学社的舞台。然而,我们新一批的优秀社员也已经脱颖而出。他们,将引领着华苑文学社在诠释文学,研读文学,参与文学,宣传文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就像我们的那句口号:华苑文学社,向梦想起航!

  新华中学张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