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海河中学举办秋季运动会
2008-10-14 09:31

图为海河中学运动会团体操表演。

  独特的家长方阵

  9月28日,海河中学秋季运动会在民园体育场圆满召开。在这次运动会上,赛场上迎来了特殊的家长方阵。家长们统一身着橘红、白两色T恤衫,手持响板,步伐矫健……当教师和家长代表将“家校携手,共育英才”的条幅慢慢展开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多年来,海河中学在班校会、家长会的时候,通常都会让家长和学生坐在一起讨论,不但能顺利地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而且在这一过程中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

  团体操表演亮点不断

  各年级的团体操表演在保留原来的特色“华尔兹”舞的同时,还有大量的创新:初一年级表演的是中学广播体操并组成十个数字,分别代表初一年级的十个班级,活泼有趣;初二年级展示了飒爽英姿的棍术和拳术;初三年级表演的校园操组成的雏鹰形象上下飞动,栩栩如生;高一年级的擒敌拳动作铿锵有力,并组成了“高一加油”和英文的“V”字造型;高二年级的校园集体舞配合默契;高三年级的广播操表演也十分规整,可圈可点……

  “五个一工程”让学生受益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将学生身体素质和生命质量放到办学重要位置的理念。长期以来,教育过分强调知识本位。为了升学,往往不惜牺牲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教会学生谋生技能,往往忽视对学生精神的培育;为了学生的将来,往往忽视了学生当下的快乐。

  据了解,海河中学为每一位同学都制定了以生命教育为核心的“五个一工程”,即:一项终身受益的生活技能、一项终身受用的健身技能和习惯、熟悉并掌握一门艺术、熟记中英文各100篇美文、培养一种终生不渝的感恩情怀,这些举措令海河学子受益匪浅。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