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马场街暑期“快乐营地”活动信息
2008-09-24 10:35
暑期已经结束,马场社区的孩子们度过了丰富多彩的假期。马场街“青少年快乐营地”为孩子们设计了一系列的暑期活动请孩子们参与。

  

自从我街2006年“快乐营地”成立以来,我们打造了“我成长、我快乐”的品牌活动,每到寒、暑假的时候,我们就会组织这个主题的冬、夏令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了。今年,我们结合迎奥运以及“5.12”四川大地震的内容,设计了七个版块的内容,分别是:红十字紧急救助培训、“我们在一起”——心理健康培训、防雷电讲座、消防知识讲座、“守交规、讲礼仪、争做奥运文明小使者”——交通安全培训、“挺起不屈的脊梁”——抗震小英雄事迹演讲、社区少先队大队委员会改选几方面的内容,聘请了红十字会、消防局、气象局、实验中学心理实验室的专家为孩子们做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防护演习。孩子们在为期一天半的夏令营活动中开阔了视野、获取了知识、尽情地体验到“快乐营地”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除此以外,各社区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凤凰城社区开展了“青少年人际交往成长乐园”活动,围绕如何搭建青少年和谐人际关系为主题,通过自我介绍,社区小伙伴之间有了了解,通过“撕纸”、“新人结”游戏体会到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团队意识。他们还开展了“践行文明公约守则”活动,电视台进行了报导。气象里社区开展了“共享奥运、健康快乐”主题活动,社区的孩子进行了才艺展示、还以绘画、诗歌的形式表达了为奥运做贡献的心情。文静里社区邀请侨联主席李劲草给孩子们讲国外的礼仪知识,还开展了“争做奥运安保小志愿者”的活动。先进里和卫星里社区开展了“庆奥运、讲和谐、我是文明小使者”的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学习了《迎奥运文明公约》、《天津市市民守则》,提高了孩子们争做文明小公民的意识。新闻里和三合里社区开展了庆“八一”和驻街武警部队联欢的活动。德才里、三合里、劳卫里、气象里等社区也都开展了迎奥运的活动,深受社区儿童的欢迎。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