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幼儿园 正文
天津市红桥区儿童保育院
2008-09-11 14:24

  天津市红桥区儿童保育院,红桥保育院坐落在咸阳北路、彰武路。

  收托1岁~6岁幼儿。

  1981年建院,有8个教学班。以培养“健康活泼、勇敢自信、求知创新、热情交往”的幼儿为目标,突出健康教育,关注每个幼儿的健康愉快成长。

  严谨科学的管理

  该院“以质量求生存”,以科研的管理体系,形成了科研立院特色和卓有成效的管理模式。坚持科教兴院的发展主线,深化教科研工作。开展“幼儿潜能开发”实践活动,为教师提供创造研究的平台,为孩子愉快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条件。

  该院拥有一支思想素质优良、理念行为先进、业务能力精湛的教师队伍,依据美国加德纳教授多元智能理论,开展了“幼儿潜能开发实验研究”。力求挖掘每个人身上的巨大潜能,先后开展了轮滑、游泳、滑冰、英语、绘画、珠算、围棋、功能性训练等课程和品格教育课程。提高了教师教育技能,促进了幼儿全面和谐具有个性化发展。

  严谨科学的管理赢得了各级领导、家长、社会的赞誉。该院先后被评为“文明单位”、“百姓放心校园”;“收费合理单位”;“教育部国家95重点课题研究‘运动与学习能力’实验基地”;“天津市婴幼儿轮滑游泳培训基地”;“河北工大外国语学院兴趣与语言活动基地”;2003年全国中小学优秀书画作品大赛团体优胜单位;第十三届“小星星杯”全国少儿书画活动基地。

  教科研改革成效显著

  该院一直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发幼儿潜能,以运动智能为切入口,开展的幼儿轮滑、滑冰、游泳、走向自然、走向社会的远足活动、功能性训练活动、围棋等,为幼儿提供了广阔的锻炼空间。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锻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自信心,性格开朗、兴趣更加广泛;孩子们的思维灵活,思辩能力也提高了;在保育院的孩子们都显示出乐学、好学、会学、主动学的良好的学习态度。

  在教科研改革实践中,该院不断尝试新的教育理念,爱每一个孩子,为残疾儿童提供教育环境,实现全纳教育,为残疾孩子提供了受教育的机会,老师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去关爱他们。由于老师的精心教育,班上的所有的孩子都能相互适应,愉快学习、游戏,体现了全纳教育思想。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实现人类的平等、尊重、推进人类的共同进步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极大的贡献。

  在教改中,涌现一批中青年教师,她们职称高,业务能力强,在各级各项比赛获得优秀成绩。20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她们奠定了丰富的阅历,她们用特有的爱心、热心、关心、诚心投入在孩子们中间,为孩子们提供了充分表现与表达的机会和条件。他们善于总结经验,为培养直觉敏锐、潜质优秀、求真求美、个性和谐、健康活泼的人才而辛勤耕耘和努力,受到社会和家长及孩子们的赞誉和喜爱。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咸阳北路章武路1号

  邮编:300131

  电话:022-26374119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