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我爱我家 > 健康快车 正文
孩子咳嗽原因多
2008-08-18 14:57

  年幼的孩子很容易患上咳嗽,有的咳嗽因为病因复杂或孩子抵抗力不佳,往往不能很快治愈。小孩子为什么容易咳嗽呢?

  吃得多

  吃得越多,肠胃的负担越重,受到的伤害越重,痰生成的越多,所以临床上,常见到胖胖的孩子更容易咳嗽。吃得太多或经常吃高营养、高蛋白的油腻食物,也容易发生咳嗽。因为这类食物大多是容易上火的食物,同时也是生湿生痰的食物。

  感冒后

  孩子机体发育没有成熟,功能不完善,抵抗力差,因此,孩子不仅容易感染,而且容易反复感染。因为抵抗力差,感染外邪以后病情变化非常快,咳嗽很容易深入。

  疾病中

  上呼吸道的一些疾病,如喉炎、急慢性咽炎、感冒,甚至鼻炎及腺样体肥大等都可能出现咳嗽症状,而且上呼吸道鼻、咽、喉等部位临近,经常互相影响,缠绵难愈。还有一种咳嗽变异性哮喘,本身是一种哮喘病,但始终表现的症状是咳嗽而不是喘息,很容易被混淆,这种疾病在治疗上使用抗菌素常常无效。

  穿过多

  有的孩子生下来就“火”大、怕热。正常情况下,孩子穿的衣服跟父母一样多即可,有的爷爷奶奶一定要让孩子和自己穿得一样多,这样也容易让孩子“火”大。

  有的孩子患了咳嗽,迁延不愈,也主要是因为在治疗过程中陷入了这些误区。石太能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