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小学 正文
天津市河西区滨湖小学
2008-07-18 17:24

  天津市河西区滨湖小学座落在美丽的天津电视塔湖畔,校园环境幽雅,教学设备齐全,拥有240平方米的多功能综合厅、计算机教室、演播室、语音室、阅览室和美术教室,并装备了闭路电视系统和校园局域网,是一所现代型的花园式学校。

  学校有一支敬业爱岗、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教书育人的教师队伍,更有一个具有现代意识、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团结勤奋、凝聚众心的领导班子。其中小中高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39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6名、市级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2人、5人评为区“三个一百工程”优秀教师、区级各学科教学骨干21人。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立了“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学有特色、提高素质”的办学指导思想,以“环境立校、文明治校”为特色,形成了团结、勤奋、创新、文明的校风;爱生、奉献、务实、求新的教风;刻苦、乐学、活泼、创造的学风。学校是天津市“三A”学校、市首批“义务教育示范校”、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市级文明学校、绿色学校、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校、市法制先进单位,市卫生先进单位、区“四优学校”、家长学校示范学校、社区教育示范学校及“九五”国家重点科研课题研究先进集体等多个荣誉称号。并在全程优质服务活动中被确认为“社会公认满意学校”和“质量百优示范小学”。

 

  多年来,学校坚持依法治校、改革活校、科研兴校、特色立校。作为市教科院实验基地,积极开展全国“九五”重点课题整体构建德育体系和创造教育的实验研究,以及进行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有六大办学优势:教育科研基础坚实;德育工作成绩突出;办学实力整体增强;师资水平整体优良;现代教育技术优势明显;工作学习氛围优化。大力拓宽创新人才培养渠道,以创新精神培养造就现代人。逐步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以美育为切入点,以学科课为主阵地,以活动课为载体,以潜在课为依托的创新人才的培养体系。

  学校组织学生先后参加了天津市生物百项活动,市青少年科技成果展,市头脑运动会、天津市小发明比赛、天津市四驱车比赛,全国科幻画比赛,全国少儿书法、绘画大赛、区校园艺术节比赛等各项赛事,艺术类特长生百余人次获国家级奖励;三百余人获市级奖励。在区学科竞赛中,语文14人参赛,9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数学12人参赛,5人获一等奖,7人获二等奖,学校被评为优胜单位,两名学生被命名为学科特长生。市教育局和《求知报》联合举办的征文比赛中,1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数学报竞赛中3人获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集体获优胜奖,家长满意率100%。学校正在为实现办学水平的新突破,建设成为具特色、标准化、现代型的新世纪示范小学而努力,成为天塔湖畔一颗璀璨的明珠。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