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少年儿童赈灾义卖活动花絮:来自小记者的报道
2008-07-14 15:32

  编者按:2008年6月1日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少年儿童赈灾义卖活动,是北方网教育频道与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小记者团进行的首次采访。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为本网发来一线报道、采访手记及给灾区叔叔阿姨的信,现将来稿选登如下——

  6月1日“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少年儿童赈灾义卖活动

  6月1日下午13时许,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厅里,开展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少年儿童赈灾义卖活动”。活动过程中,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次突如其来的5.12大地震,使国家损失重大,社会各界积极募捐救助。青少年活动中心今天也组织了小朋友开展了一个爱心义卖活动。我们看到,整个大厅里坐满了小朋友和家长。这时,台上开始了拍卖活动,第一件物品就是一个床罩,起价20元。只见台下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举起他们手中的牌子,报出价格。最终,一个还没上学的小朋友以2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床罩。在台下,工作人员还规划了一个义卖区,这里也有很多小朋友把自己心爱的玩具、文具带来义卖,并且把所有的钱通过青少年活动中心送到红十字会,来救助灾区的小朋友们。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现场来了很多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他们都是从天津各个大学里来的,在这里负责组织和管理工作。这次拍卖会意义非凡,我相信,这些小朋友一定过了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记者 沙灏淼报道

  爱心义卖

  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记者:聂若涵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这次活动是一个义卖活动,而参加这次活动的不是大人,而是一个个天真善良的孩子。

  有一个在上海道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说,这些东西他都很喜欢,要把这些东西卖出去,她很舍不得。但是他说为了这次义卖他舍得,因为她把这些东西卖出去,她还有很多,而那些由于地震失去了家的小朋友来说,很需要我们来帮助他们。

  虽然这次义卖活动的主角是小朋友们,但是家长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有一位看起来比较年轻的母亲。他觉得这次爱心义卖很有意义,她带孩子来想让孩子学会爱别人,关心别人。而且因为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长一般不让孩子做什么事情,想借此机会锻炼孩子,让孩子来奉献爱心。这位母亲在这次义卖活动之前准备衣服、玩具。看到孩子不但奉献了爱心,而且还在一点一滴的成长起来她的心里很高兴。

  虽然这些钱可能挽救不了一个家庭,一所学校,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困难的。

  给灾区母亲们的一封信

  灾区的母亲们:

  你们好!前几天我看了一个震撼人心的新闻,是关于你们救自己孩子的,新闻这样写到:

  救援队在废墟下发现了一位母亲以弯弓的姿态来保护她的孩子,而她的孩子只有三个月大,她把孩子放在了自己的胸前,用身体为孩子挡住了坍塌的屋顶,这个孩子被救了,并且还活着。在这之前这位母亲还写了一条未发出去的短信,这条短信上面写道:“宝贝,如果你还活着,妈妈在天堂永远爱你。”

  这位母亲在千千万万的母亲事迹中只是其中的一位。也有的母亲没有成功的救出自己的孩子,但他们却帮别人救出了儿女。还有的母亲在工作时,孩子的学校倒塌了,孩子被埋了。可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孩子有可能离她远去!不要哭泣,不要伤心,因为你们的孩子在天堂上望着你呢!他们一定不想让你们伤心流泪。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因为孩子的失去,房屋的倒塌,就失去信心,失去希望。不要担心未来,因为未来永远是美好的,因为有那么多人在帮助着你们。

  我真心的祝愿你们幸福平安!

  一个孩子:邵銮玉

  2008年5月24日

  给空降兵叔叔的一封信

  空降兵叔叔:

  你们好!

  你们为受灾群众做的努力让我感动。你们那拼命的一跳使我震撼,你们在中国的跳伞史上是一个奇迹,在世界的跳伞史上也是一个奇迹:你们跳伞的高度应该是800——1000米之间,可是你们为了救灾民从极度缺氧的5000米高空跳了下去。那5000米不是一个数字,而是你们的爱心啊!

  你们写下遗书准备跳下去时,我相信你们也很挂念自己的亲人,但你们把灾区人民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为了救亲人,你们用自己的生命作赌注。但庆幸的是你们不仅成功地着陆了,还及时地给党中央发回了灾区的受灾情况。

  空降兵叔叔,你们不是一个独立的群体,全国的人民都和你们在一起,只是你们在前线,但我们会在背后支持你们的。

  爱可以战胜一切,你们正是拥有了爱,才让那么多的人重见阳光,你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也正是因为拥有了爱,才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来,为灾区群众劳碌着。

  是你们让受灾的群众与死神擦肩而过,你们做出的努力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不仅会渡过这次难关,还会把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让我们团结在一起,用我们的努力战胜所有的困难。我们爱戴你们,因为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的。

  敬佩你们的一个小朋友:聂若涵

  2008年5月24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